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CCTV国家品牌故事 | 马可波罗瓷砖,让世界再爱上中国陶瓷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1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当历史的瑰丽画卷缓缓铺开,茫茫大漠里,是什么样的传世经典令世界魂牵梦绕?当商队的驼铃发出阵阵轻响,跋山涉水后,是什么样的美丽误会将中国与陶瓷紧密相连?当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渐渐显现,滚滚浪潮中,是什么样的品牌梦想激励着我们乘风破浪? 

11月19日,马可波罗瓷砖国家品牌故事片于央视首映。从深厚的历史沉淀中走来,邀您共同见证中国当代陶瓷力量的崛起。

china?China!

一个美丽的误会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古丝绸之路连接东西。无数诞生于中国的智慧创造,经由这条千年古道名扬世界,在漫长的人类历史进程之中熠熠生辉。

洪都以北,昌江以南,千年窑火在这片热土上生生不息,孕育了举世闻名的“瓷都”景德镇。“昌南”,是它的古称之一,由这座古镇出产的陶瓷,又被称作“昌南瓷”。

据古籍记载,古代曾有商队沿丝路跋涉,将昌南陶瓷带往欧洲宫廷,皇室贵族为之震撼,纷纷询问这宝物的名字。谁知阴错阳差,商队误解了贵族的意思,以为他们是在问自己来自何方,便答曰“昌南”。从此,一个美丽的误会,将中国(China)与陶瓷(china)紧密相连。

复兴,中国陶瓷业的时代使命

 700多年前,意大利人马可·波罗经古丝路来到中国,第一次较为全面地向欧洲展现了发达繁盛的东方文明,中国陶瓷作为这文明群星中最为夺目的存在之一,以独特的传世之美迅速风靡西方。

时光荏苒,岁月穿梭。如今,在“一带一路”国家倡议下,新丝路精神的时代强音高昂奏响,鼓舞着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在建陶行业打拼数十年,马可波罗瓷砖董事长黄建平曾在许多重要场合中讲到:“在古代丝绸之路的时候,西方人是通过陶瓷认识中国。中国人在做陶瓷方面,特别是在做配方上,有它独到的技术,应该说是祖传秘方。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重新让中国陶瓷站在世界舞台。”

“重返世界之巅”的复兴梦想在召唤,当代中国陶瓷行业身负历史荣光和时代使命,在激烈的全球化竞争中愈战愈勇。马可波罗瓷砖从深厚的历史沉淀中汲取力量,继承马可·波罗的坚毅勇敢,为行业发声,为中国陶瓷正名。

马可波罗,让世界再爱上中国陶瓷

 不忘初心,融汇中西。21年来,马可波罗瓷砖以“为中国陶瓷打造第一个世界知名品牌”为理想,传承探索拼搏的丝路精神,一步步成长为行业的领航者。

 文化为根,凭借一企之力建起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为国内建陶重塑行业自信;品质为基,21年匠心专注做好砖,囊括“广东省政府质量奖”、“科技进步市长奖”等众多行业重量级奖项;创新驱动,成功申请专利800余项,作为“机器换人”样本企业被广泛报道、参观、学习;品牌引领,荣获国家平台的高度认可,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连续入选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的企业,为实现“中国造”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可波罗瓷砖美国生产基地

2017年,马可波罗瓷砖美国生产基地顺利投产。作为首个赴美投资建厂的中国陶瓷企业,马可波罗瓷砖率先开启品牌国际化的崭新征程,以全球视野整合国内外优秀资源,用世界级的技术制造更优质的产品,即将在不远的将来刷新陶瓷行业的“中国高度”,向世界证明中国陶瓷贯通古今的不朽魅力!

china is China.陶瓷代表中国!马可波罗瓷砖,要让世界再次爱上中国陶瓷!

历时4个月,从创意到拍摄制作

马可波罗瓷砖国家品牌故事片

自11月19日起登陆央视

CCTV-1 11:58 17:58 次日1:30

CCTV-2 11:50-12:30

一同见证中国陶瓷崛起!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