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唯一的央视,唯一的世界杯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未来几年间,在CCTV的全媒体平台上,这些赛事将会被你看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和2021年联合会杯以及国际足联旗下的U系列赛事。同时还可以欣赏到2019年、2021年沙滩足球世界杯以及2020年室内足球世界杯。是不是仅仅听到这些名字,就已经觉得热血贲张?

足球赛事,属于大屏幕

1978年,世界杯首次登上央视的荧幕,从那以来,中国的球迷至今也已拥有了10届完整的世界杯记忆。从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再到如今的智能电视,我们生活的变迁同样映射了我们对于世界杯的记忆,有灰色也有色彩斑斓。

在电视大屏幕看世界杯,与用手机、电脑观看完全不同。首先,只有电视的大屏幕,才能承载球迷热情洋溢的体育之心,抱着手机和电脑,始终不能让你兴奋的手舞足蹈,电视解放了你的双手,伸直了你的颈椎,你可以拿着啤酒,吃着炸鸡,度过一个完美的足球之夜;其次,只有围绕着电视,你才能和朋友分享激动、喜悦、痛惜、遗憾等种种的情绪,电视仿佛是深夜中的篝火,朋友们鼓掌歌唱,围着它为足球而狂欢。

明年就将迎来中央电视台和国际足联合作的第40个年头了,世界杯的价值历久弥新,而中央电视台更加广泛的球迷基础和巨大的传播力、带动力,我们有理由期待未来几年,足球这项全球最具号召力、最具激情的运动,在中国的影响力将会上一个新的台阶。

唯一的央视,唯一的世界杯

国际足联在世界主要国家授权播出世界杯,往往会选择该国最重要的媒体。比如ESPN(母公司为美国广播公司)获得了1994年以后世界杯在美国的转播权,福克斯电视台获得了2018、2022年世界杯在美国的转播权。美国最大的两家西班牙语电视网络之一Telemundo获得2018、2022年世界杯西班牙语转播权。在日本,世界杯所有的比赛,将通过全国性电视媒体NHK播出。 在俄罗斯,俄罗斯国家电视频道Rossiya以俄语评论的方式,转播所有比赛。在南非,国立的南非广播公司通过三个频道播出全部比赛。由此可见,一个国家的重要的、老牌的、权威的媒体才能获得世界杯的转播权。

央视是世界杯的必要条件,也是充分条件

央视不仅仅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电视台,更是唯一拥有全媒体平台的国家电视台,更是有史以来重大国际赛事唯一的电视转播平台。央视将用足用好独家全媒体资源,为全国观众带来世界杯的饕餮盛宴。

央视是世界杯的必要条件,也是充分条件。所谓必要条件,是世界杯在中国的普及和转播离不开中央电视台,必须要中央电视台。所谓充分条件,是世界杯的转播有中央电视台就够了。这意味着中央电视台独家享有2018-2022年国际足联各项赛事在电视、广播、互联网等所有媒体上的版权。这对中央电视台来说,不仅是实力的证明,也是一次重大机遇。中国球迷的世界杯记忆是从1978年,从中央电视台开始的。40年风风雨雨,央视不仅仅收获了超高的世界杯收视率,也收获了广大观众的世界杯回忆。

国内观众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免费的午餐”,这是无法回避的一个现实。不分销版权,是大多数主流国家主流媒体的通行做法,也是目前中国媒体环境的必然选择。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