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第一时间》:占据观众“第一印象”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每天早晨7点开播的《第一时间》,是央视财经第一档“清新、时尚新闻资讯类栏目”,第一时间解读热点事件的发展动态,第一时间了解昨夜今晨新闻事件,第一时间感受全球趣味、调剂全天心情。在每天CCTV-2的第一时间窗口,让观众第一时间关注,占据第一印象,留下第一记忆。

最新鲜的新闻资讯早餐

民生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多次出现的“人民”二字重逾千钧,令人振奋。

创办于2003年的CCTV-2财经频道早间民生新闻栏目《第一时间》伴随着中国人的早餐时间,已经走过了14个年头。然而,在众多的观众心里,它依然是那份最新鲜的新闻早餐,并随着岁月的更迭,愈发散发出特有的活力。关切民生百态,让观众在起床后的“第一时间”就获悉天下之事,生活资讯,对世界保持最高的“新鲜度”。

早晨习惯性收视,

收看氛围好,观众黏性强

早间的“氛围”——轻松、明快、温暖、向上;早间的“味道”——经济味、早间味、人情味,几大板块提供最贴心最实用的信息,形成具有早间特色的收视习惯。

● 新闻热搜榜:以时事、数字、人物、媒体新势力为核心,以榜单的形式汇总了最近20小时内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和热点资讯,以及重要的财经新闻数据;

● 看天下:各地天气交通出行服务信息汇总和各地旅游出行攻略;

● 第一印象:全国各地天气预报;

● 生活早间秀:生活服务信息的脱口秀。

《第一时间》可以说是接地气、干货多、新鲜、量足、实惠,多年来培养了一大批忠实观众。

《第一时间》收视人群“高大上”

● 《第一时间》是城市高端人群的早间第一选择:以受过高等教育、高收入、具有一定社会地位的意见领袖和职场白领为《第一时间》栏目主要受众群体,他们购买力较强,并且拥有丰富阅历,是社会中坚力量。

2018年更“新鲜”,选题有精编

●  “厉害了我的国”、“电商扶贫行动”两大IP品牌:2017年 “厉害了我的国”大型主题系列活动在《第一时间》展播深得观众喜爱;“中国电商扶贫行动”系列展播,也收获了口碑和收视。2018年,《第一时间》将延续这两大IP品牌,为观众提供接地气、有意义的信息服务。

● 旅游好去处:美丽中国拥有960万平方公里大好河山,按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为线索,应时应景为观众推荐国内旅游好去处;

● 直播连线:《第一时间》节目组在全国多个城市建立起标准直播点,采取现场记者直播连线的方式,同步记录当地早间有特色的生活场景,连线新闻现场。

《第一时间》金字招牌,

第一时间呈现您的品牌

企业塑造品牌的初衷,就是在消费者有消费需求时,能够触发第一时间的品牌联想,占据消费者心智中的第一印象。《第一时间》的栏目名称可谓得天独厚,可以通过品牌与栏目的深度联姻,传递品牌的“第一连接”,第一时间联想到您的品牌,如“****品牌,第一时间特别呈现”,让品牌与栏目浑然天成。媒介也是信息,内容也是媒介,用一个简单化的大创意,激活更好广告效果!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