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数字回顾2017,看看央视的收视成绩单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2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7年的媒体市场,类型更加丰富,内容更为多元,竞争也更加白热化。在这其中,中央电视台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积极创新的精神,收视份额稳中提升,多档节目引发强烈反响,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央视总体份额达33.6%

频道排名包揽双网前四

2017年,中央电视台整体份额达33.59%,比2016年提升1.4个百分点。在全国网上星频道收视份额排名前十中,央视独占七席;在35中心城市上星频道收视份额排名前十中,央视占据六席。央视更是包揽了双网前四名。

《新闻联播》《天气预报》

《焦点访谈》节目带份额超50%

2017年,《新闻联播》全国并机收视率8.33%,份额30.31%,维持高位运行。《天气预报》收视率4.67%,《焦点访谈》收视率2.69%。三档节目收视份额相加达到53%,说明在每天19:00-20:00的黄金时段中,全国有一多半的人在收看中央电视台的节目。

占据全国综艺市场半壁江山

《等着我》斩获亚军

央视综艺节目凭借精良的制作、强大的阵容和深厚的内涵,获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可。2017年,多档全新综艺栏目亮相央视荧屏,《欢乐中国人》《朗读者》《国家宝藏》等新节目获得了高评价。2017年全国综艺节目排名前二十位中,央视占据了十席,其中前十位中占据六席。CCTV-1《等着我》收视率2.03%,获全国网亚军。

2017-2018跨年晚会

《启航2018新年特别节目》份额11%

中央电视台《启航2018新年特别节目》12月31日在综合频道、综艺频道播出,刘嘉玲、徐帆、孙杨、钟汉良、张艺兴等众多重量级明星嘉宾,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涨知识的新年晚会。晚会全国网收视率2.19%,中心城市收视率2.81%,份额均破10%。

电视剧表现优异

最高收视率达2.51%

2017年,CCTV-8份额大涨0.53个百分点,获全国网份额冠军;黄金时段电视剧表现优异,全年平均收视率1.4%,9月开始,连续8部剧收视率均在全年平均收视率之上。全年收视前三的电视剧分别是《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2.51%、《东风破》2.32%、《飞哥战队》2.05%,收视率均超过了2%。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