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武大靖平昌冬奥夺冠,赛事收视率超2%!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24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9.584秒,当武大靖滑过终点时,他在2月22日这一天第二次创造了短道速滑男子500米世界纪录,同时也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带来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随后武大靖又与队友走上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的赛场并再收获一枚银牌。

武大靖改写了中国男子短道冬奥无金的历史,成为中国短道队征战冬奥会30年历史上首位男子冠军。

当天,奥运频道CCTV-5全程转播了男子短道速滑的赛事,其中500米决赛A组收视率达2.02%,收视份额达7.30%,随后播出的5000米接力决赛A组收视率达2.16%,收视份额6.81%。

“按照老师(主教练李琰)的战术布置,我今天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就一路领滑不给对手任何犯规的机会。拿到冠军之后,特别高兴。”武大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

自1992年短道速滑列为冬奥会正式项目以来,中国男子选手第一次在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获得冠军。1998年李佳军为中国短道男队赢得第一枚冬奥会奖牌。

在男子500米的1/4决赛中,中国选手就已经展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武大靖以39秒800刷新了尘封6年的世界纪录。不过在半决赛第二组中,孤军作战的任子威没能抵挡住同组的两位韩国选手,最终只有武大靖一人晋级A组决赛。

武大靖是中国男子短道队的领军人物。在本赛季世界杯的四站赛事中,中国队总共获得4枚金牌,23岁的武大靖一人独得3枚,其中两次是在500米项目上。不仅如此,武大靖还卫冕了500米的年终总冠军,现排名高居世界第一。

决赛中,武大靖展现出了作为世界第一人的霸气。他没有受第一枪抢跑的影响,从起跑开始便一骑绝尘,没有给身后的两位韩国选手留下任何超越的机会。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