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秀山丽水,养生福地:浙江丽水欢迎您!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05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丽水——“山是江浙之巅,水是闽浙之源”,连续多年的CCTV-1《朝闻天下》时段广告宣传,辅以CCTV-4《走遍中国》栏目播出和中插广告宣传,“秀山丽水、诗画田园、养生福地、长寿之乡”的旅游目的地品牌已经初见成效。

综合改革有新抓手

2017年6月,丽水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市9县(市、区)全部被列入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名单。全市旅游系统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以培育千亿级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为目标追求,全力以赴强基础、补短板、树品牌,旅游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景区创建有新成果

丽水已形成以现有景区品质提升为重点,以农旅融合为突破点,创新理念、扩充业态,初步形成高等级景区(旅游度假区)、农旅融合集聚区等多层次协同推进格局。龙泉宝溪成功创成4A级景区,缙云仙都、古堰画乡、云和梯田景区创5A加速推进,全市评定公布浙江省A级景区村216家、3A级景区村25家。

旅游体验有新提升

来莲都,您可以漫步在长巷幽深、画乡墨痕的古堰画乡;

来庆元,您可以呼吸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0多万个/立方厘米的清新空气;

来龙泉,您可以穿越千年“不灭窑火”,体验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

来青田,您可以欣赏美轮美奂的印石之祖——青田石雕;

来松阳,您可以漫步在有着1800年历史的县城古街,感受历史的厚重;

来遂昌,您可以探秘千年前的神秘金窟——遂昌金矿;

来缙云,您可以走访有着山水神秀的仙都;来云和,您可以走一走中国最美梯田——云和梯田;

来景宁,您可以沉醉千年山哈情,唱山歌、学畲语、织彩带;

旅游经济有新贡献

丽水旅游收入持续健康增长,初步统计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644.3亿元,同比增长20.3%,全域旅游增加值占全市GDP预计可达8%以上。

产业融合有新载体

丽水旅游业态不断扩展,产业得到不断融合,旅游与农业、文化、工业、交通、体育等各领域相加相融,评定了“丽水山居”精品民宿62家,创建乡村休闲酒店34家、星级旅游地商品购物点18个;争取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14个、列入省级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基地(区)创建名单17个。此外,青田高市生态乐园、缙云笕川花海、云和长汀沙滩以及全市观光绿道骑行、特色民俗体验节事活动等一批特色旅游业态成为市场新宠。

项目推进有新起色

全市以旅游度假区、高等级景区、旅游小镇为投资主阵地,强化攻坚措施,清单化管理,初步形成了“建设一批、竣工一批、运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梯度推进格局。全市旅游投资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完成旅游投资160.9亿元,同比增长36.2%。全年签约旅游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560亿元。

行业规范有新举措

市、县联动开展了三大行动,旅游行业品质提升行动、全市旅游行业文明创建行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四个一”行动(开展一轮明查暗访、召开一次旅行社专题座谈会、举办一轮专职导游员培训、制定一套考核激励机制)。

此外,旅游统计、供地政策、农旅融合等改革创新工作得到国家旅游局高度肯定,下步,丽水将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旅游业改革创新丽水实践范例。

展望2018,丽水旅游预期目标

全面实现“27912”工程目标体系。“2”指旅游投资增长20%以上,力争达到200亿元;“7”指旅游业总收入增长15%以上,确保突破700亿元;“9”指全域旅游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9%;“1”指确保创成1家5A级景区;“2”指新增2家4A 级景区、新增20家3A级景区村、新增200家A级景区村。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