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品牌四十年,改革再出发——2018中国酒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2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主持人胡蝶

3月21日,CCTV2018中国酒业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本论坛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办,与2018年春季糖酒会同期举行。这是此次春糖会参加企业级别最高的一次酒业论坛,来自茅台、五粮液、洋河、郎酒等企业的30位中国酒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围绕“品牌四十年,改革再出发”主题,探讨新格局下酒企品牌发展战略。

参会嘉宾合影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作了题为《谁为品牌赋能?》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中国媒体格局中,央视始终是最重要的传播中心。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央视在新台长慎海雄的直接领导下,全面发力新媒体,全新打造传统电视优势与新媒体优势相结合的融媒体矩阵,用创新提高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以这次两会为例,由时政微视频、“央视快评”、全媒体直播、独家访谈、全球互动等组成的融媒体矩阵撬动两会舆论场,仅人大开幕式就有6.7亿人通过大屏收看,收视份额高达13.82%。而横空出世的“央视快评”则潇洒的游走于大屏和小屏之间,被誉为时政评论“轻骑兵”,通过“电视+时评”的方式,打造习近平总书记时政报道鲜活“央视体”。出手的速度、言论的锐度、观察的高度、思考的深度、传播的广度,让央视“四力”建设领跑传媒圈。在这个春天,央视主阵地的地位和价值更加凸显。

作为始终与时俱进的主流传播中心,央视可以很好地解决诸多品牌在传播方面面临的“信任、品质、活力、地位”等痛点,从而为企业赋能。近两年,茅台、洋河、郎酒等酒企积极参与“国家品牌计划”,与央视携手,共同成长,期望更多高质量大品牌酒企借力央视传播中心,在品牌建设方面领先一步,成为续写下一个40年中国酒业新篇章的主角。

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刘戈作主题演讲《解读2018年全国两会—经济发展与市场机会》。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作主题演讲《中国酒业发展现状及品牌发展趋势》。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洪江作主题演讲《谋全球,强本土——张裕的使命与担当》。他表示,从2013年开始,张裕展开了跨4大洲、6大产区、触达70多个国家的全球市场拓展,打造张裕成为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为世界各地带去中国酿造的优质葡萄酒;同时,面对国内人民群众收入增长、消费升级的趋势,凸显张裕高端化、品质化、个性化的品牌形象,聚焦中高端、聚焦高品质、聚焦大单品,引领中国葡萄酒的消费升级,为中国餐桌臻选全球葡萄美酒。

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名誉董事长、技术总顾问季克良现场互动采访。他表示,茅台品牌最重要的品牌要素是产品的质量、亮点、价格和服务,能够打动消费者,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多年来,茅台始终坚持在中央电视台进行品牌传播和推广,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中央电视台为茅台品牌的成长提供了重要的助力。

 回顾2017,中国酒业发展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分化与集中同在。一方面白酒业复苏趋势加快,另一方面白酒行业“马太效应”日益明显,强者越来越强,而弱者会逐渐边缘化甚至被淘汰。

与此同时,消费升级下,白酒营销由渠道驱动变为消费者驱动,升级品牌影响力从而深度影响消费者成为品牌营销的关键,中国酒企也更加注重品牌建设。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古井贡集团党委副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庆伍,贵州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劲牌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楠波,中粮长城葡萄酒总经理李士祎,西藏听花酒业总经理、凉露酒全国销售负责人李旭共同探讨中国酒业新格局下企业如何大力发展品牌战略。

国家平台成就国家品牌,2018年,CCTV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国家品牌计划”、春晚、世界杯、各频道主力节目为载体,充分发挥大平台力量,助力消费升级、品牌升级、经济转型升级,以最优质的资源服务好中国最优秀的酒企品牌。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泸州老窖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汾酒集团总经济师杨波,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克兴,柏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吴首锐畅谈如何借助央视平台发展好品牌。

经过4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迅速走向强盛,大步迈进新时代。在第一个市场经济的40年里,中国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其中也包含中国酒产业的优秀代表,一起书写着中国经济实力的腾飞;在第一个市场经济的40年里,中国酒产业的优秀代表以创新、创造领跑行业,将企业品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发展成为代表中国的民族品牌。

以下这三十位领军人物对中国酒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