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有导向有灵魂有温度,“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走进福建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2日 16:53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30日,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福建省推介产品签约仪式在福州成功举行,从4月1日起,宁德市寿宁高山茶、南平市政和白茶、南平市竹笋、南平市浦城大米、南平市建阳桔柚、三明市建宁黄花梨、龙岩市武平百香果等7种福建农产品将在央视多个频道免费播出公益广告片。

至此,“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已覆盖贵州、宁夏、青海、云南、湖南、重庆、福建七个省区,4月底,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还将与陕西省签署“广告精准扶贫”合作备忘,持续增强扶贫力度,不断拓展覆盖面。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截止2017年12月底,“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已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151.2万余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2018年从三个方面加强扶贫力度,扩大扶贫覆盖省区,增加扶贫广告播出频道,加大单个农产品公益广告播出频次,尽最大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央视精准扶贫广告的导向、灵魂和温度,就是国家电视台的态度。

“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福建省推介产品签约仪式

见证人: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南平市委书记袁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庄志松,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琳,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昌建,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其春。

签约人: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姗娜,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在致辞中表示,中央电视台是以权威性、传播力、影响力为核心竞争力的国家级主流媒体,是我国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阵地和窗口。长期以来,中央电视台全力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宣传福建省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新福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发展氛围。

中央电视台“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帮助全国广大贫困地区打造农业品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产生了实实在在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广大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很好地诠释了国家品牌计划的战略格局和含金量,很好地诠释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历史担当和政治责任,为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增强了信心。我们将全力配合“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切实做好品牌保障体系、营销渠道体系和销售服务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的乘数效应,谱写新时代新福建的发展新篇章。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张宁表示,2018年中央电视台进一步强化媒体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4月1日将正式启动新一轮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福建省的推介产品也将陆续通过央视的屏幕进行全球推介。

这一轮项目安排,一是进一步扩大项目覆盖范围。确定湖南、新疆、贵州、陕西、重庆、福建、宁夏、青海八省(自治区/直辖市),纳入项目实施地区。二是播出频道增加到8个,分别是CTV1/2/3/4/7/8/9/13(新闻)。三是大幅增加单个推介产品播出频次。每天每个产品的播出频次不低于20次。

习总书记在闽工作17年半的时间里,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实施造福工程,提出“因地制宜,弱鸟先飞,精准发力,滴水穿石”的宁德定理,这对我们当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十八大以来,福建省“造福工程”累计搬迁87.9万人,脱贫110万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央电视台作为国家主流媒体,非常愿意与福建省鼎力合作,依托央视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和品牌塑造力,助力福建省取得脱贫攻坚战役的决定性胜利。

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姗娜发布“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福建推介产品名单

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央视面向全国推出公益性的“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对于品牌传播、撬动产业发展、助力扶贫攻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福建省列入扶贫项目推介的七种农产品,我们南平占了四种,充分体现了中央电视台对闽北山区的关心和厚爱,我们相信通过项目的实施,必将对南平的扶贫开发、绿色发展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也将极大地推动闽北山区走出福建、走向全国。

龙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詹昌建:很高兴我们武平百香果能成为福建省首批入选的七种“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农产品之一,近年来武平县把百香果作为带动农业增效、农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品,目前,全县百香果种植基地9500亩,有两家百香果加工企业。这次百香果入围,能借助央视这一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平台免费播出广告,对于提升武平百香果的知名度、助力武平贫困群众脱贫具有重大作用,“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三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洪华堂:感谢中央电视台把三明市建宁县黄花梨列入“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农产品,三明市是著名革命老区,建宁县好山好水种好果,素有中国黄花梨之乡的美誉,全县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农户种植了黄花梨,该县黄花梨无论种植面积还是产量均居全国首位。建宁县组建了果业协会、黄花梨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还成立了多家果业有限公司,带动了贫困户的增收致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贡献。

宁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其春:这次宁德寿宁高山茶列入“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得以借助央视强大的品牌传播力,拓宽寿宁高山茶的宣传渠道,为当地的脱贫攻坚插上一双腾飞的翅膀,我们感到非常振奋。宁德是中国著名的茶叶之乡,拥有1700多年的产茶制茶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曾主持召开宁德地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茶业发展。二十多年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发展现代茶业、振兴乡村经济、助推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涌现出了一大批茶叶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核心目标,持续加大广告扶贫力度,为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而不遗余力,笃志前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