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贵田:“一分钟展现航天品牌,一分钟汇聚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月6日,CCTV“国家品牌计划”创新研讨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贵田受邀参会并分享观点。

2017年,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精心策划摄制的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公益广告在央视播出。我作为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的代表,特向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以及制作组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公益广告:《国家重大战略工程——航天篇》

这是我国航天成就第一次以公益广告的形式展现在千家万户的荧屏上,液氧煤油发动机的研制单位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的广大职工深受鼓舞,很多老航天人十分感慨地说,“液氧煤油火箭发动机成为央视国家品牌形象真是太棒了,深感骄傲和自豪”。这验证了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当前品牌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重要的经济战略,中央电视台作为主流媒体,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是国家队和主力军。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将镜头对准我国重点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新,精心打造了“国家品牌计划”公益广告,用创新广告形式为国人树立崇高科学的核心价值,以成绩回报国民信任,以事实回答国民期待,以传播回应国民自信,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17年9月,液氧煤油发动机公益广告摄制组不辞辛苦,来到陕西西安,深入火箭发动机设计生产试验的研制一线,访问多名科研人员,摄制了大量精彩珍贵的研制镜头,虽然该片只有短短一分钟,但制作精良,气势宏伟,立意高远,浓缩了中国航天液体动力事业6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现了航天科技工作者航天报国的热血情怀,提振了中华儿女爱国爱党的民族自信,可以说是“一分钟展现航天品牌,一分钟汇聚中国力量”。

公益广告播出后,在航天系统内外,陕西省、西安市引起了热烈反响。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各级领导在不同的场合对这个广告表示了赞赏。

航天事业是推动我国科技发展,提升综合国力的重要支撑,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已经成为国家新技术的战略制高点,彰显世界大国地位的重要标志之一。

近代以来,世界科学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就是用技术改变距离,人类发明了汽车、飞机、火箭,不断改变着距离与人的关系,从两弹一星到近年来中国航天取得的成就,50多年来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了一百多种不同型号、不同性能、不同用途的液体火箭发动机及空间推进系统,为载人航天、嫦娥奔月、北斗组网和各种卫星的发射提供了动力保障,创造了世界航天史上的金牌动力。公益广告所拍摄的,是最新研制的新一代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其推力大,成本低,且绿色环保,已经在我国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六号、长征七号上应用,将我国火箭运载能力成倍提升。发动机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无污染发动机的空白,实现了液体发动机的跨越。

当前,六院正在研制更大推力的液氧煤油发动机,为中国人深空探测、载人航天和登月提供动力支撑,在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新征途中,航天六院将牢记中央领导的谆谆嘱托,以“国家重大战略工程”公益广告播出为新的起点,多方面与新闻媒体合作,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想砥砺前进,再创辉煌。

再一次感谢中央电视台的关心和支持!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