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百余家媒体重点关注中央广电总台三大扶贫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月29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告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在会上宣布了三大扶贫举措:

一是扩大扶贫覆盖面,在现有的贵州、青海、宁夏、福建、重庆、湖南、陕西、新疆8省(区、市)的基础上,从今年7月到明年6月底,再增加4个以上的省(区、市);二是除了公益广告,2018年内总台的相关频道、频率、新媒体将开办“精准扶贫”专题、专栏,加大精准扶贫宣传推介力度;三是在过去近两年投入10.4亿公益广告扶贫资源的基础上,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底,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新的扶贫年度内,一年再拿出10亿以上广告扶贫资源,将公益扶贫广告额度翻一倍,以加倍的投入帮助更多地区实现脱贫。

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在媒体圈引发重点关注和热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媒体、“广告精准扶贫”覆盖各省份主要媒体和100余家中央主流媒体、都市报、门户网站、各地重点网站报道了本次会议。

一、《新闻联播》《晚间新闻》《朝闻天下》、央视网、央视新闻、央视财经、中国之声、央广网、国际在线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各重要媒体均对本次会议做了报道。

  

 

 二、“广告精准扶贫”目前已覆盖贵州、青海、宁夏、湖南、重庆、福建、陕西、新疆八个省(区、市),当天来自这八个省份的常委宣传部长和一线扶贫干部、农牧民代表、农科人员和主流媒体参加会议,各省份的党报、电视台、新媒体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充分报道。

  

三、这次会议还引起了中央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和各地都市报、重点网站的广泛关注,人民网、北京青年报、腾讯、新浪、南方网等 100 余家媒体报道了会议,并为中央广电总台三大扶贫新举措点赞喝彩。

人民网报道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家级现代传媒航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广告精准扶贫”是总台自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指示精神的一项实践成果,是一个典型的公益传播工程。

北京青年报报道说,迄今为止,中央电视台已免费播出贵州、青海、宁夏、重庆、福建、湖南、陕西、新疆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种农副产品公益广告片,共投入屏幕时间7131分钟,累计播出18155次,屏幕资源价值达10.4亿元。直接带动推介产品的交易量、田间成交价格、农户收入三增长,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151.2万余人。

腾讯新闻报道说,今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扎实推进本年度“广告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的同时,抽调骨干力量,兵分多路,于5月上旬、6月中旬奔赴贵州、湖南、福建、重庆等地,走村入户,调研回访,了解项目实施效果和产业发展情况,为后续执行与优化升级夯实基础。

南方网报道说,面向“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的冲刺目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一起,以“广告精准扶贫”为抓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凤凰网报道说,依托总台强大的传播覆盖力、平台整合力和品牌影响力,直接带动“广告精准扶贫”推介产品的交易量、田间成交价格、农户收入三增长,推介产品农特品牌效应凸显,当地乡村游、采摘游兴起,惠及贫困农户38.2万户、151.2万余人,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另外还有新浪、搜狐、金羊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奥一网、21CN、广电头条、传媒头条、环球网、中华慈善网等各类媒体对会议进行报道,对中央广电总台推出的三大扶贫新举措表示赞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