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世界杯淘汰赛收视逼近8%,加时赛猛涨40倍。加时赛和点球广告价值陡增!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俄罗斯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以来,比赛竞争更为激烈,央视直播收视率更上一层楼。

淘汰赛开启,CCTV-5收视份额

立即飙升至12%以上

世界杯6月14日开幕,目前进行到第19天,前18天收视均处于高位运行,6月14日至7月1日平均收视份额10.99%。由于6月29日白天及晚间无赛事,收视略有回落;然而,6月30日,第一场淘汰赛法国VS阿根廷开战,收视份额立刻大幅回升,7月1日继续提升至12%以上。

 法国VS阿根廷最高分钟收视7.72%,

逼近8%,全场呈现上升趋势

6月30日22点,淘汰赛第一场法国对阵阿根廷,整场平均收视率6.73%、份额31.87%;最高分钟收视率达7.72%、份额达49.13%。

7月1日2:00,乌拉圭对阵葡萄牙,深夜时段仍然取得了1.37%的收视率,是平常同时段的84倍,份额达52.28%,也就是说同时段看电视的观众中,五成的观众看完了整场乌拉圭VS葡萄牙。

从法国VS阿根廷分钟收视走势来看,上下半场均处于上升趋势,其中上半场开始十分钟内抬升幅度达到1.8倍,最高分钟收视率达7.72%;中场休息过后,下半场依然保持了强劲的抬升趋势,尽管下半场开始时,已经是北京时间23:00。

回顾本场比赛,比赛第13分钟,姆巴佩长途奔袭造点,格里兹曼主罚命中,法国1-0领先,收视率6.72%;比赛第41分钟,迪玛利亚禁区外一脚世界波,阿根廷1-1追平比分,收视率达7.65%;第48分钟(北京时间23:06),梅尔卡多破门助阿根廷反超比分,法国1-2阿根廷,收视率6.35%;第57分钟(北京时间23:15),帕瓦尔抽射为法国扳平比分,法国2-2阿根廷,收视率6.96%。

上半场以2-2结束,下半场法国新星姆巴佩射入两球,一度将比分打至4-2,两个进球点的收视率再度上升,分别为7.16%、7.26%。眼看着比赛将要结束之际,第92分钟,阿圭罗头球破门,法国4-3阿根廷,收视率依然在6.96%的高位,最终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阿根廷无力回天,被法国队淘汰。本场赛事无疑成为本届世界杯最精彩的一场,平局、反超、再平局、再反超,可谓峰回路转,也将收视始终维持在高位,且不断吸引更多观众加入。

西班牙VS俄罗斯加时赛

收视率是平常的40倍

点球大战收视率4.6%以上

7月1日22:00,淘汰赛第三场西班牙对阵俄罗斯,上半场第12分钟,西班牙队利用一次前场右侧的定位球机会,助攻到前场的后卫拉莫斯在同防守球员激烈拼抢时,迫使俄罗斯队后防大将伊戈诺舍维奇自摆乌龙。第41分钟,俄罗斯队高中锋久巴在对方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打在了西班牙队主力中后卫皮克张开的手臂上,久巴主罚命中,东道主将比分扳成1比1平。上半场收视走势呈现明显上升。然而下半场及加时赛双方均未再取得进球,收视走势则逐渐趋于平稳,最终点球大战俄罗斯5-4西班牙,分钟收视保持了加时赛的高位。

从进球时刻收视率来看,前两粒进球收视率分别达到5.89%、6.74%,点球大战进行时,已至北京时间的深夜0:36,收视率仍然保持在4.6%以上。加时赛的平均收视率也达到了平常同时段的40倍。

北京时间今晚(7月2日)22:00巴西VS墨西哥、7月3日02:00比利时VS日本,两场精彩战役即将打响,在德国、阿根廷、葡萄牙、西班牙等强队相继出局后,巴西已然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夺冠最大热门。今晚还会有加时赛和点球大战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来源:CSM35城市)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