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世界杯营销升级,泸州老窖·国窖1573携手央视助力品牌精准聚焦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6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各国球队梦寐以求的至高荣誉,也是全球品牌共同竞技的舞台。本届世界杯中国元素表现抢眼,小到世界杯用球、世界杯吉祥物,大到场馆建设都有多家中国企业参与。其中,作为唯一进入世界杯官方款待包厢的中国白酒品牌,泸州老窖·国窖1573以文化传播为切入点,引发各国球迷共鸣,实现了品牌全球聚焦。

打出文化牌

泸州老窖代表中国白酒首度“联姻”世界杯

世界杯期间,泸州老窖为俄罗斯世界杯量身定制了一款名为“Panda1573”的鸡尾酒,它以国窖1573为酒基,融合了中国元素的鸡尾酒,一经亮相即成为各国球迷在观赛时的必点饮品。同时,世界杯官方款待机构更是首次在世界杯期间提供中国白酒,特殊的饮用方式——“冰饮”更是颇受欢迎。

 作为进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款待包厢唯一中国白酒品牌,泸州老窖的世界杯营销因地制宜,选择了用中国文化包装中国品牌,让白酒这一原本中国色彩较浓的产品,借助世界杯精彩的比赛,潜移默化进入世界球迷和消费者的视野。巧妙地运用白酒、熊猫、中式鸡尾酒等中国文化元素,走红的不仅是产品本身,也是中国文化的又一次成功传播。在Instagram、Twitter和Facebook上,能举起酒杯和熊猫合影留念,已经成为国外网友的一股“风潮”。

 7月2日,CCTV财经频道以《数字世界杯:无处不在的中国元素》为题,报道了中国企业打开世界杯的方式。其中,报道特别提到了“浓香国酒”国窖1573代表中国白酒首次亮相世界杯,成为世界杯官方款待唯一中国白酒品牌,受到广泛关注。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洪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泸州老窖非常看重海外市场,携手世界杯,我们以文化的传播为抓手,拉近中国白酒与世界的距离,将中国白酒及其承载的中国文化传向世界!”

 携手央视

成为唯一央视世界杯白酒品牌广告

继携手世界杯,成为首个亮相世界杯的中国白酒品牌之后;在英格兰对阵哥伦比亚的点球大战前,“让世界品味这一杯”广告片在CCTV1和CCTV5播出,泸州老窖·国窖1573也成为唯一央视世界杯白酒品牌广告。 

作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电视转播机构,央视所汇集的平台传播优势毋庸置疑,构成了用户高效聚合的头部资源平台。据媒体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播发的本届世界杯赛事视频与新媒体内容的用户总触达已超过181.4亿人次。世界杯在短时间内迅速形成超大规模传播效应,为品牌传播提供了巨大的势能,其巨大的内容优势和平台优势也是泸州老窖选择在世界杯期间,通过央视进一步扩大世界杯品牌传播声量的初衷,同时结合在新媒体上的UGC内容创造,互动形式创新,借力央视进一步引爆信息传播,全面提升品牌美誉度。

全球视野

铸就品牌全球传播聚焦

纵观泸州老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可以看出企业在品牌传播和营销方面的用心:赛场内,国窖1573和panda1573走红,被球迷追捧;赛事直播中,泸州老窖·国窖1573品牌广告精准曝光......其实泸州老窖所做的与世界杯相关的品牌传播,远不止这些。

就在本届世界杯揭幕前夜,泸州老窖携手世界著名设计师查尔斯·凯森,在莫斯科举行了以中国文化为内核,以超现实主义为表现形式的主题晚宴活动。

世界杯官方款待机构官员,中国国家队前主教练米卢,中国足坛名将范志毅,前国米球星雷科巴等多方参与其中,共同携手开启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这一杯”体育文化之旅,传播中国文化和体育精神。

本届世界杯,主流媒体给予了泸州老窖的品牌传播高度肯定,人民网对此评论:世界杯为大量中国品牌提供了极佳的营销机会,但需要选择好的营销方式,找到核心诉求,这样不仅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的身影,听到中国品牌的主张,更能让世界爱上中国品牌。泸州老窖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之一,与世界杯擦出“爱的火花”,成就跨国“姻缘”,堪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佳话。与世界杯“联姻”的目的,就是要通过世界杯去展示中国的方方面面,去告诉世界:中国人来了,中国的品牌来了。中国人的自信心在变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步伐也更加坚定!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