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8财经频道重点节目推介会暨中国医药行业品牌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09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7月3日,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联合主办,北京中视浩诚国际广告公司承办的2018财经频道重点节目推介会暨中国医药行业品牌研讨会在中央电视台举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频道经营部主任刘丽华出席了本次推介会。来自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及医药行业几十家知名医药企业、北京中视浩诚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靳强主持。

财经频道频道总监齐竹泉介绍到,财经频道覆盖人群已经超过11个亿,覆盖面越来越广,内容越来越专业,主要的受众人群为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的三高人群,财经频道影响的是有影响力的人群,财经频道也策划推出了一批财经专题和系列节目,包含常规性节目,专题类的节目,和季播的节目,根据财经频道“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节目的调查统计,近三年来,医药健康都是排在消费领域前三位的产业,医药行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同时也存在美誉度和知名度上的不足。他结合财经频道与医药行业相关的主要节目,以及具体的案例,指出医药品牌建设与传播的现实需要。财经频道各个栏目播出的内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另外也非常能够满足消费者热切关注的一些问题,内容非常接地气,同时能够挖掘行业与频道之间的一个合作空间。央视是一个品牌的高度,而财经频道更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代表了一个品牌的信誉度,同时也巩固了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信誉度。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表示,在中国目前这种复杂的传播媒介中,政治属性和舆论价值独一无二,近几年,新媒体对传统媒体是有一定的冲击,但是经过两年半研究,中央电视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并未发生实质性的改变,尤其是中央电视台,更是中国社会舆论的“定海神针”,对社会大众的影响深刻、广泛而持久。任学安还着重介绍了“国家品牌计划”的广告精准扶贫、国家重大战略工程传播、中国品牌升级服务三个核心板块。希望与广大的医药企业一起,共同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医药行业的知名品牌、优质品牌。

财经频道节目部主任哈学胜表示,“这是一场具有划时代影响的医药品牌建设会议”,他表示很有感触和认同。从中国产业进入升级、消费升级时期,媒体进入转型时期,以及大格局、大环境的要求等三方面,哈学胜阐述未来医药行业的机会,中央电视台的优势,医药品牌建设的迫切性。希望大家抓住难得的布局、定位的机会,各自将舆论平台做到最好,药做到最好,双方的好品牌加上好产品达到共振。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频道经营部主任刘丽华在会上表示,非常高兴通过本次会议将双方的相关信息平台搭建起来,希望会后作更为深入的交流,进行更深入的合作。

协会领导、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品牌引领创新,发展大健康背景下的中国医药行业品牌发展”主题,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加强双方深入的了解。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武贤作为协会及企业代表致辞,医药行业,关系国计民生,影响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把好质量关,树立品牌意识,做最优质的“中国医药品牌”是我们医药人的责任和使命。讲话中,任武贤还回忆起亚宝药业在央视“打广告”的点点滴滴,切身体会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国家级现代传媒航母,具有的强大传播覆盖力、平台整合力和品牌影响力。任武贤说,提到美国品牌我们想到的是先进,提到英国品牌我们会想到高贵,提起法国品牌我们会想到时尚,而提到德国品牌我们会想到严谨。那么提到中国医药品牌我们会想到什么?又如何实现让我们中国医药品牌走出去,而不是我们的消费者走出去?基于此,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提出“中国医药行业品牌战略”,联合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发挥协会内品牌医药企业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同时选择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创新能力强、品牌价值高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弘扬老品牌,做强大品牌,培育新品牌,提升品

牌内涵,塑造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营造品牌文化,加快品牌国际化,增强品牌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品牌企业持久健康发展。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品牌建设的发展情况,并对医药品牌传播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

财经频道《消费主张》、《职场健康课》等老牌节目,《秘密大改造》、《深圳40年》、《中国国宝大会》《魅力中国城》等即将开播的创新节目制片人,介绍了财经频道新的发展思路和理念,也将为我们诠释电视人如何不忘初心,持续创新,走出一条以专业和品质取胜的道路。

《深圳 40 年》制片人李彬彬

《消费主张》制片人张凯华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刘忠良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中央电视台助力行业协会打造中国医药品牌。他说,本次会议的参会成员是协会定向邀请的,组合了协会体系内具有知名品牌且借助央视有成功传播案例的企业,发展较快对品牌建设和传播具有迫切需求的企业,以及正在积极打造品牌的优秀成长企业,需要央视聚焦支持的企业,希望未来通过协会、央视共同搭建桥梁,为医药行业的品牌塑造与传播助力加油,未来双方也将举办更多的交流对接会议。刘忠良还在讲话中提到协会正在推动的行业品牌会议“重庆双品会”,截止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借以全力培育医药行业的品牌、品质。

在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关键期的大背景下,品牌无疑成为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随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组建,三台融合,必将带来更多新的变化和机遇。作为中央电视台AAA级广告代理公司,中视浩诚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能够携手广大企业品牌,借力强大平台优势,真实再现中国企业开疆拓土、追赶超越的伟大征程;真正建立中国制造的中国品牌,充分展示中国品牌方阵在自主创新、质量提升、转型发展、责任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成果。从而让民族品牌更加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为中国品牌阵营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