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公益广告 | 今日大暑,让不一样的章艳为你加点料!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4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大概在每年的7月22日至24日之间。这时候的太阳到达是黄经120时。大暑节气正是属于中伏阶段,也是每年的最热的一个阶段。

大暑节气公益广告

 今天

是大暑

让我们跟随主持人章艳一起

赏二十四节气

品五千年文明

 大暑三秋近,林钟九夏移。

 大暑是最炽热的时节,古人云,大暑正伏天

 高温酷热,萤火漫天

 夏季养生,应以清淡素净饮食为主。养阴去湿,消暑避伏。

 大暑节气

根据大暑的热与不热,有不少预测后期天气的农谚有:如短期预示的有“大暑热,田头歇;大暑凉,水满塘”;

中期预示的有“大暑热,秋后凉”;长期预示的有“大暑热得慌,四个月无霜”、“大暑不热,冬天不冷”、“大暑不热要烂冬”等。

大暑最热时,大家以各种方式乘凉避暑,“浮甘瓜于清泉,沉朱李于寒水”,于星斗满天之夜作“感凉会”,都是盛夏乐趣。而午后盼风雨欲来,迎大雨滂沱,山晚听轻雷断雨,亦别有一种清凉诗意。 

大暑时节,这样养生

药粥滋补身体

由于夏令气候炎热,易伤津耗气,因此常可选用药粥滋补身体。正确的饮食可以帮助人体抵御暑湿的侵袭,多吃一些冬瓜、薏米、茯苓、山药等食物,最好以这些食材熬粥或煮汤。

食家禽肉气血双补

冬补三九,夏补三伏。家禽肉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其蛋白质也属于优质蛋白;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祛风解毒的功效,可气血双补,还有安神的作用,特别适合脑力劳动者、神经衰弱者进补。

吃姜暖胃增食欲

俗语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夏天虽热,但阳气在表,阴气在里,内脏反而是冷的,容易腹泻,所以要吃暖胃的姜。姜具有增进食欲、祛风散寒、解毒杀菌的功效。如果在吃饭时食用几片生姜,会增进食欲;生姜对胃痛亦有缓解或止痛作用。清晨之时,人的胃气有待升发,吃点姜可以健脾温胃,鼓舞阳气升腾。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