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从“0”到“1” 央视讲述方太水槽洗碗机原创发明故事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24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导语:每一个国家品牌背后都有强大的科技创新力作为重要支撑。正是他们让中国实体经济释放出了强大的创新活力,不断为亿万中国家庭创造更加美好而幸福的生活。

8月19日,方太品牌故事正式在央视播出,讲述了水槽洗碗机如何实现从“0”到“1”的发明故事,呈现出方太以仁爱为源,力求创新的研发历程。

原创发明就是方太水槽洗碗机

岂止会洗碗,还能去果蔬农残*

“一餐一洗,一菜一洗,这是中国厨房每天的劳作场景。”

欧式洗碗机进入中国市场20余年,但由于传统洗碗机的体积庞大,功能单一,一直以来难以被消费者广泛接受,市场渗透率没有超过0.5%。

大多数中国家庭在享受烹饪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的同时,依然还要承担洗菜洗碗的机械性重复劳动。

从2010年开始,方太决定用一种全新的方式破解这一难题,解放中国人的双手,让洗碗不再成为中国家庭的负担。

2015年,第一台水槽洗碗机正式量产并推向了市场,而在研发之初,除了将洗碗机与水槽结合起来,研发人员还考虑蔬菜水果农药残留问题,又进一步把去农药残留作为第三个功能。

方太用5年的不懈探索,原创发明水槽洗碗机,从此为中国家庭创造出更多的健康与陪伴。

创造性开创“开放式水泵、无管路结构”

让中国家庭每一只碗碟都免于二次污染

今天,水槽洗碗机已经成为供不应求的新型厨电产品,短短三年,2017年底市场占有率更是攀升到了40%以上。

在整个研发过程中,工程师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需要创造一种无管路的全新清洗系统,因为水槽洗碗机要兼顾洗碗和洗果蔬两大功能,就不可能再像传统洗碗机一样采用封闭式的共用管路,因为这样会产生交叉污染。

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国内外没有可以借鉴的先例,行业内有名的专家也认为无管路的清洗系统是不可能实现的。没有参考,所有的部件方太都要从无到有的自创。

这个难题一度让方太水槽洗碗机的系统工程师徐慧想要放弃。

一次,徐慧在开车时,突然由汽车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获得灵感,增压可以提高水的扬程和流量效率。由此,方太着手开发“开放式双泵”系统,以此解决传统洗碗机的二次污染问题。配合高频超声和湍流冲击技术,方太水槽洗碗机对于果蔬农残的去除率高达90%以上*。

实际上,开放式水路系统只是整个产品研发过程中的一个环节,在水槽洗碗机这款产品上,凝结了百余项专利技术。

5年时间,水槽洗碗机研发团队在25个城市走访了1千多户家庭,行程超过10万公里。期间,历经了274次专案研讨会、超过150张设计,这些数据不但见证方太水槽洗碗机从0到1的原创发明历程,更凸显出了原创发明的艰辛与不易。

仁爱为源,为亿万家庭的幸福而创新

创新的源泉是仁爱,创新的目标是幸福。这是方太人的创新信条。

只有用仁爱之心捕捉社会需求,才能驱动真正的产品创新。方太研发水槽洗碗机的出发点,就是源自儿女看到父母劳碌了一辈子,却还要用双手去洗油腻腻的碗筷,于心不忍。

我们相信每个中国家庭都需要这样一台水槽洗碗机,期盼它可以让每一个中国家庭生活得更加幸福。

我们也希望将方太用仁爱之心捕捉社会需求、以幸福作为创新目标的品牌理念传递下去,不断驱动真正的产品创新,不断推动中国家庭厨房的品质提升,让人们享受烹饪的轻松与愉悦。

作为一个倡导因爱伟大的厨电品牌,方太坚信,一个健康、环保、有品位的厨房能够提升家庭幸福指数,唤起人们对于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增进家人间的情感。未来,方太会继续将推动中国家庭厨房的品质提升视为时代赋予自己的重任,继续以仁爱之心创厨电精品,带给人们更加美好而幸福的生活。

*还能去果蔬农残:指能有效去除果蔬表面的氧化乐果、乐果等农药残留。

*去除果蔬表面农残90%以上:根据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的检测数据,方太水槽洗碗机对乙酰甲胺磷、氧化乐果、乐果等农药的去除率均达到了90%以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