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致力文化传承,水井坊携手央视开启中秋霸屏模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8月3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去年,水井坊携手央视独家冠名大热IP《国家宝藏》,全民刷屏首开传承传统文化之先河。近日,水井坊又与央视新闻频道达成战略合作,“600年活着的传承”主题片集中引爆核心时段,再创品牌影响新高度。

此次水井坊能与央视达成合作,这既与水井坊本身“双遗产”的文化底蕴密不可分,同时更是对水井坊这些年一直致力于挖掘品牌自身历史文化内涵,以及传承与活化传统优秀文化努力工作的最大肯定。

近两年来,水井坊先是通过冠名《国家宝藏》,通过场景再现和流量明星代言的新型表达方式,挖掘与演绎出27件国宝背后的生动文化故事,富有感染力引发全民深度参与点赞;“入戏太深”的水井坊并没有停下脚步,在今年3月份成立了行业内第一支非遗基金,迈出了非遗保护的关键一步,实质性助力“非遗新生”;首个基金重点扶植项目成都大漆已经落地执行,通过国内外顶级设计师的引进,助力漆艺文化融入当下的时代需求,更活在千千万的寻常百姓家……

正是通过这样一系列的文化举措,水井坊的“文化名酒”定位愈发光鲜,在一代代的水井坊人看来,文化名酒的内涵不仅仅在于让水井坊本身的文化底蕴和600年活着的传承让更多人看到、感知到,更关键的是让更多优秀的非遗文化能够进一步“被看见”、“被重新认知”,进而被唤醒,正如3000年大漆那抹色彩擦亮了原来竟如此惊艳,更多优秀的东西通过水井坊的努力也正在被重新定义,这种担当与道义被央视看到了,同时也被华西都市报等主流媒体所认可,在最新出炉的“四川十大产业文化地标“,水井坊榜上再有名!

水井坊在不断拔高加码文化战略上的同时,随着中秋旺季的到来,市场建设方面的投入也同比大推进,不断提高品牌传播声量,高空拉动明显。从本次与央视战略合作的具体细节来看,时间上横跨从中秋到年底的核心时段,水井坊广告将在综合频道《朝闻天下》及新闻频道全天候收视高峰新闻栏目播出,在大家熟悉的、也是关注度集中的《朝闻天下》《新闻30分》《共同关注》《国际时讯》《东方时空》等都会看到水井坊主题宣传,力度空前,值得期待。

回顾来看,本次的大手笔投入是水井坊继去年中旬与CCTV-5体育频道开启年度合作后,再一次携手央视开启品牌新高度的重大举措。在不断通过国家平台积极发声,搅动高端消费人群的背后,水井坊的媒介选择同样“大有文章”:通过目标受众触媒习惯的调研分析,水井坊发现在中高端消费人群的生活习惯中,电视平台(尤其是央视)依旧是最主要的传播平台,而其中消费者关注度及偏好度较高的是体育和新闻内容。因此,水井坊除了聚焦在央视以多频次广告曝光触及消费者的广度之外,更是从这两个频道入手(CCTV-5/CCTV-13),积极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准确触及目标人群,谋求在消费者心智中留下深刻且独特的品牌印记。

努力一定会被看见,正是水井坊在“文化传承”方面足够努力与独特,才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而通过接下来中秋时段高密度的大传播,会有更多的人认知到水井坊,看见水井坊“文化名酒”的真正内涵,也以此为媒介,认识到包括水井坊传承了600年传统酿制技艺在内的非遗之美,唤起大家对以中秋为代表的传统节日背后文化和习俗的真正敬畏与重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