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创作传播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0日 1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7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创作传播研讨会在湖州市德清县举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参会,与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中共湖州市委共同探讨了公益广告在国家重大主题主线宣传上的优势及作用,以推进中国公益广告制作水平的持续发展。

△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徐新(中)

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新表示,该系列作品播出后,极大地提升了湖州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湖州人民对家乡的生态文明和文化有了更深的认同,也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有益的启迪。

湖州两区三县宣传部负责人也分享了此次拍摄及传播的感受,纷纷表示,该系列公益广告拍出家乡不一样的美,用小人物展现大梦想,从小切口表现大感动,用小浪花拍出大潮流,让全国的受众真正感受到了湖州的生态美,文化美。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杨明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表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用最特别的打开方式展现了当代中国建设的伟大进程,有如纪实影像领域的一股轻骑兵,用灵巧的艺术表达,生动的主题创作,以及精妙的剪辑方式,实现了宏大主题表达以及公益广告传播的重大突破,让抽象的思想政策与生动的故事人物完美统一,充分展现了时代之美和人文形象之美,为中国公益广告的创作提出了可借鉴的理念和思考。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俞虹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表示,近年来央视创作的公益广告实现了一次次的创新表达,《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公益广告把情怀和专业落到实处,把湖州的美加入传承的韵味和匠心的底色,夺人眼目,落在心中。同时也实现了主旋律整合传播方式的突破,抓住每一个传播细节,利用社交媒体进行多次传播,在宏大主题传播中形成一股创新的力量,将成为业界学界传播的典范。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金定海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表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是一次内涵上的创新,用深聚焦的手法,以生态、人物和文化精神来叙事,独具方志意义,在广大受众中增强了湖州文化的认知和价值影响力。该系列公益广告的传播模式需要战略化、持续化,以实现中华文化的传播国际化。

△与会人员合影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系列公益广告是按照中宣部要求,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核心,从生态文明建设以及传统文化传承两个层面,选取了湖州具有代表性的真人真事,呈现美丽湖州的真实面貌。

该系列公益广告于7月2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16个开路频道安排播出,同时在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官方微信上陆续推送文章16篇,对拍摄过程、发布会进行了生动详尽的解读介绍。并在央视网、腾讯视频、优酷等网络渠道推出视频专题,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截止目前,18个时长版本在央视各频道播出6500余次,时长超过90个小时,平均每天播放148次,网络平台播放量超百万。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主流媒体主动报道,浙江电视台、湖州电视台等地方媒体持续宣传,广大网友也对该视频纷纷点赞,称“视频展现的美丽湖州、美丽中国引发了深深的自豪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