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新剧!《战天狼》9月24日再谱战地传奇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5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版“兄弟连”霸气归来!备受观众喜爱的小张铎、于震、林江国强强联手,携新作再登央八黄金档。这次他们化身兄弟手足,携手致敬以身报国的平民英雄。

电视剧《战天狼》讲述了武十三、武敬俩兄弟在战场上智勇杀敌、保家卫国,最终建立新五连并赢得胜利的故事。

战地重逢

平民英雄

河北武强某地硝烟弥漫,一场浴血奋战之后,生死连几乎全军覆没。武十三从一阵剧痛醒来,恍惚中,他看到敌人正在清扫战场。就在准备施行逃脱计划时,武十三与幸存的八路军女干部方碧怡偶遇。

《战天狼》剧照

武十三觉得方碧怡身份可疑,想伺机夺下对方的武器,不想方碧怡却占了先手,将他制服! 武十三这才惊讶地发现,眼前的姑娘竟是“一线红”抗日武装的首领。之后,作为特别行动小队,武十三等人进入清乡区进行锄奸、并策应大部队展开反清乡运动。

然而,敌方早已摸透武十三等人的活动区域并设下陷阱。危急关头,一支游击队前来支援,让武十三意外的是,这支队伍的指挥官竟然是自己的二哥武敬。所有人都以为身为军人的武敬早已战死,没想到兄弟俩竟然重逢在战场上!

《战天狼》剧照

敌方首领早野俊二对武十三和新五连恨得咬牙切齿,发动一切力量穷追猛打。独立五连一面应对早野俊二疯狂的围剿进攻,一面适时反击,同时壮大武装力量。在敌人的重重围剿下,武十三带领队伍顽强抵抗,一次次于危难中绝处逢生……

兄弟携手

如虎添翼

《战天狼》汇聚了一众备受央视观众喜爱的实力派演员!《东风破》里深情的苏小菊、《娘亲舅大》中的叛逆二舅佟家阳之后,小张铎再度霸气归来,在剧中挑大梁饰演男主武十三。在经历了炮火的洗礼后,曾经的毛头小子逐渐褪去桀骜不驯,成长为骁勇善战的独立团五连连长。

小张铎 饰 武十三

还记得《大牧歌》中耿直憨厚的草原英雄林凡清吗?演员林江国摇身一变,成为《战天狼》中骁勇善战的军官武敬,兄弟携手抗战,“兄弟俩身居不同军队阵营,相互牵挂,彼此配合,将是感动观众的泪点。”林江国说。

硬汉于震、张光北也惊喜加盟。张光北饰演八路军团长关震山,与《亮剑》中塑造的楚云飞不同,关震山更加注重兄弟情义,是侠肝义胆的忠志之士。于震则饰演为人狠毒的扬州监狱一霸花猴子,与武十三在狱中相逢,从而展开一段惊心动魄的战地故事。

林江国 饰 武敬

褚旭饰演的方碧怡江湖气十足,既有霸气一面,又有儿女柔情的一面,在纷乱的战火中争取属于自己的爱情;王玲玲饰演的沈落梅本是衣食无忧、不暗世事的沈家大小姐,却在战火中成长为一名智慧与英勇并存的女战士,成为这部战争戏中不可或缺的亮色。

真情谱写

热血战歌

《战天狼》剧组主创注重对细节的把控,力求做到对历史的真实还原,导演张东东坦言:“优秀的好剧目都有一个共同点:真实地再现时空,真心地塑造人物,真情地完成每一个元素的创作。希望我们尽心尽力,将这部剧做得越极致越好,越有价值越好。”

在镜头语言上,全剧大胆呈现动与静的辩证关系,将危机、紧张、神秘的气氛渲染到极致。利用树林、山地、浅滩、竹林、废弃房屋等或封闭、或开放的场景进行丰富加工,以强化人物情感渲染、推动剧情发展的丰富性和层次感。

在编剧方面,该剧更偏向于敌后战场的描述,带领观众走进那个炮火横飞的年代中,在敌后战场上为祖国前仆后继、抛洒热血却默默无闻的平民英雄。

《战天狼》剧照

跌宕起伏的叙事方式、不乏幽默的剧情设置、各具看点的人物性格,秉持着真实、真心、真情的原则,《战天狼》力求为观众讲述一段真实可感的战地传奇。诚意之作,敬请期待!

9月24日晚,锁定CCTV-8黄金强档,《战天狼》霸气开播!小张铎、林江国、张光北、于震共同谱写平凡英雄的热血传奇!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