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中国女排双杀卫冕冠军美国队,世锦赛最高收视率达2.76%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6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正在日本举行的2018年国际排联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成为近期的收视和话题热点,多场收视率超过1%。10月11日中国队对阵俄罗斯队,比赛最高分钟收视率一度达2.76%,最高分钟收视份额达11.35%。

本届女排世锦赛于9月29日-10月20日在日本举行,是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项大赛,因此备受关注。中国队由主教练郎平带队,朱婷、袁心玥等队员参赛。在9月29日的揭幕战中,B组的中国女排3-0完胜年轻选手主打的古巴,顺利夺下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

10月11日,第二阶段F组中国对阵俄罗斯,最终中国3-1战胜俄罗斯。整场比赛中心城市收视率1.93%,收视份额8.28%。18:00开赛后收视率一路上涨,最高分钟收视率2.76%,最高分钟收视份额11.35%。另有多场比赛收视率超过1%。

10月14日,6强赛首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老对手美国队。第一局,美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领先,不过中国队在局末阶段后来居上,25-22拿下第一局,取得1-0领先,第二局,美国队积极调整,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以25-19扳回一局,第三局,美国队越战越勇,在中局阶段拉开比分,并以25-20再胜一局,取得2-1领先。第四局,中国队顶住美国队在局末逆转的反扑,最终25-23拿下这一局,将比分追至2-2。

决胜局里,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中国队拦网发威,李盈莹大爆发,最终中国队拿下这一局,3-2战胜美国,豪取5连胜的同时,取得6强赛开门红,5天内第2次击败美国队,小组出线形势乐观。

中国女排在本届世锦赛的表现非常出色,在前面比赛中只输给过意大利队一场,在10号的复赛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击败美国女排,提前一轮晋级6强,也终结了世界大赛12年不胜美国的尴尬纪录。

战胜美国队之后,中国女排的世锦赛夺冠前景被人看好,而随着赛事的不断白热化,相信收视率也将继续创出新高。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