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品牌传播服务赋能效应凸显: 格力京东茅台营收增幅超30%,联通净利增两倍多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8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初心不改,整合中央电视台头部资源,以线上线下立体的广告传播和全方位品牌服务体系,助力中国优秀品牌企业以全新面貌参与全球竞争和文化交流。

经过新一年的实践,“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的传播效果鼓舞人心,入选企业销售业绩高速增长,品牌大幅增值,闪耀全球品牌价值榜单,体现了中国经济的活力与激情。

入选企业营收高速增长,推动产业经济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GDP增长速度为6.8%。在“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助力下,覆盖各行各业的几十家入选企业持续领跑,财报公布的业绩均大幅增长,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华为2018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利润率达到14%。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报告,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跃升至15.8%,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2018年中期成绩单实现了收入、利润双增长。中国移动的纯利润稳定增长,高达656.41亿元人民币。中国联通增长势头异常强劲,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231.8%。中国工商银行上半年营收3613.02亿元,同比增长7.3%;工商银行仍旧“最赚钱”,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04.42亿元,日赚约8.9亿元。

家电三大巨头半年报乘风破浪,逆势上涨。无论是营收规模,还是营业利润,都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美的集团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润总量双双占据家电上市公司榜首,实现营业总收入1426.24亿,同比增长14.6%;净利润129.37亿,同比增长19.66%。格力电器上半年营收909.76亿元,同比增长31.5%;净利润128.06亿元,同比增长35.48%,超出预期。海尔上半年营收885.92亿元,同比增长14.19%;净利润48.59亿元,同比增长10.01%。

在电商领域,京东集团连续九个季度实现盈利;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0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1%,第二季度净收入1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2%,创下单季净收入新高。苏宁易购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上涨32.16%;净利润同比暴涨1959.41%。

在中国汽车的竞技场上,2018年上半场已然落幕,新能源汽车成为领军企业的亮眼增长点。北汽集团战绩超越预期,整车销量120.3万辆,同比增长7.6%,营收同比增长9.5%。其中北汽新能源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78.5%。比亚迪上半年营收541.51亿元,同比增长20.23%,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184.25亿元,同比增长16.65%。中国一汽1-6月累计销售整车171.25万辆,同比增长7.1%。

在文化旅游领域,华强方特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9%;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强劲增长11.6%。

健康饮品的提速增长是消费升级的鲜活写照。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 395.89 亿元,同比增长18.88%。养元饮品上半年营收41.63亿元,同比增长13.55%;净利润13.08亿元,同比增长30.78%。

在白酒领域,“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入选企业茅台呈现出淡季旺销的特征,上半年各项核心经营数据均实现大幅增长,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333.97亿元,同比增长38.06%;净利润157.64亿,同比增长40.12%。洋河股份上半年营收145.43亿,同比增长26.12%,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终端需求强劲。

中国品牌奋力向上,价值闪耀全球榜单

“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的初心,就是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寻找、培育、塑造一批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全球商业竞争和文化交流的国家品牌。

2018年,“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以中央电视台全媒体传播平台为矩阵,聚合49家入选企业,通过51支独具匠心的品牌宣传片,50条量身打造的品牌故事片,221条精心制作的品牌行动片,129661次精准而高频的硬广播放,2036505秒品牌形象的深度传播,全方位展现我国农业、科技、生活等领域发展状况,提升中国优质品牌广告播出品质,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立体传播和专属品牌服务,为主流媒体和电视广告经营做出了有益探索。

国家品牌高峰论坛、各行业精英聚集的行业论坛、国际顶尖品牌专家开设的品牌课堂、国家品牌计划发展与创新理事会服务、企业品牌诊断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为49家入选企业提供权威智库资源和全方位品牌增值服务。

经过持续的努力,在“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的助力下,中国品牌奋力向国家品牌转变,中国品牌的价值正在增值,并被世界看见,进入世界权威品牌价值排行榜的中国企业体量和含金量正在持续提升。

英国知名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在 “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报告中指出,中国品牌正缩小与全球领先品牌之间的差距,速度令人瞩目。自2008年以来,中国上榜品牌在全球品牌500强总价值中所占比例从3%跃升至15%。

2018年,共有66家中国企业上榜Brand Finance在 “2018年全球品牌500强”榜单,较2017年增加11家,其中有22家进入了100强,较2017年增加6家。其中,中国工商银行名列第10,品牌价值同比增长24%。中国移动名列第13位,华为名列第25位,茅台名列第56位,京东名列第65位,恒大名列第93位,这些都是“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的入选企业。

在Brand Finance 发布的“2018年度全球最有价值乳品品牌 10 强”显示,伊利获全球乳品品牌潜力第一名,并蝉联全球乳品品牌价值第二名,品牌价值比 2017 年大幅增长 43%。

在国际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2018中国最佳品牌排行榜”中,茅台和美的品牌价值大幅上升,超过20%。广汽集团今年首次入围榜单,位列第47名。

4月10日, 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在北京发布2018年(第八届)中国品牌力指数SM(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再度成为行业第一品牌。2011-2018年,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已连续八年荣登行业品牌力指数榜首。

在WPP发布的“2018年Brand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中,京东品牌价值比上年增加了94%,领军今年品牌价值增速最快的20个品牌。

中国工商银行连续六年蝉联英国《银行家》全球银行1000强、美国《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及美国《财富》500强商业银行子榜单榜首,并连续两年位列英国Brand Finance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榜单榜首。

入选企业营销提速和品牌增值的双轮驱动证明,“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2018年更是实力派,依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中国顶级品牌,唤醒企业家产业报国、品牌强国的梦想,提升广告行业格局,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守望百姓美好生活,带领中国品牌向中国的品质生活迈进,正是“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的责任与使命所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