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CCTV国家品牌计划”为央视广告带来了哪些变化?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从2016年9月正式提出、2017年1月正式启动至今,“CCTV国家品牌计划”为央视广告带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央视的广告资源也愈加抢手。

基于平台自信、价值自省、使命自觉和品牌自强,“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推动了央视传统广告销售方式向整合型品牌服务的升级,为众多企业带来了更好的效益,“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和“CCTV国家品牌计划-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项目的推出,也让一直以来多为附属性质的广告,直接投身到了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

→ 坚守“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让广告直接服务国家大局

“CCTV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和“CCTV国家品牌计划-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项目可谓开创了广告行业先河。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和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这两个项目以公益广告传播的方式,积极服务于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

“广告精准扶贫”通过帮助贫困地区名优农产品免费登陆央视,以品牌传播撬动地方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推动地区脱贫。自项目实施以来,已经惠及8省(区、市)贫困农户45.77万户、170余万人。目前项目覆盖的省份已经达到13个,2019年预计免费播出公益广告的农副产品将超过70种。

“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聚焦宣传推广我国重点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为大国重器塑造传播品牌形象。随着我国科技在各个重大领域的关键突破,中央电视台已经陆续播出了北斗导航、人工智能、航天发动机等11支公益广告片,播出达3万余次。

→ “CCTV国家品牌计划”入选企业“获益更多了、信心更足了”

“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集中整合了国家媒体的头部资源,以线上线下立体的广告传播和全方位的品牌服务,助力中国优秀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和文化交流。运行近两年来,“CCTV国家品牌计划”以毋庸置疑的“品效合一”赢得高度肯定,入选企业的销售业绩更是高速增长,品牌大幅增值。

→ 2018年上半年,华为实现销售收入32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利润率达到14%,二季度全球市场份额跃升至15.8%,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 美的集团公司上半年营收、净利润总量双双占据家电上市公司榜首,实现营业总收入1426.24亿,同比增长14.6%;净利润129.37亿,同比增长19.66%;

→ 格力电器上半年营收909.76亿元,同比增长31.5%;净利润128.06亿元,同比增长35.48%,超出预期;

→ 海尔上半年营收885.92亿元,同比增长14.19%;净利润48.59亿元,同比增长10.01%;

→ 在电商领域,京东集团连续九个季度实现盈利;第一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00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1%,第二季度净收入1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2%,创下单季净收入新高;

→ 比亚迪上半年营收541.51亿元,同比增长20.23%,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184.25亿元,同比增长16.65%;

→ 北汽集团战绩超越预期,整车销量120.3万辆,同比增长7.6%,营收同比增长9.5%。其中北汽新能源销售5.4万辆,同比增长78.5%;

→ 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 395.89 亿元,同比增长18.88%;

→ 养元饮品上半年营收41.63亿元,同比增长13.55%;净利润13.08亿元,同比增长30.78%;

→ 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333.97亿元,同比增长38.06%;净利润157.64亿,同比增长40.12%;

→ 洋河股份上半年营收145.43亿,同比增长26.12%,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终端需求强劲;

…… ……

在近50家“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项目入选企业中,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对于未来发展,入选企业的信心也更加充足,在“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等活动中,企业家们表达了对“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认可和感谢。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国家媒体如此重视实体经济,对我们来说,是幸运之事,感谢央视这么多年来对格力的帮助和支持。在央视拉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借着这个力跑起来,这就是企业要做的事。

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表示,海尔与央视的广告合作历史悠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整合完成后,会更好的发挥跨媒体、融媒体的优势,不仅仅是做好品牌广告,更多的是讲好中国品牌故事。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说,多年以来,恒大一直坚持在央视投放广告,央视助力恒大成为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央视在品牌塑造方面越来越完善,对企业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

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表示,“CCTV国家品牌计划”确实让企业品牌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品牌形象、品牌影响力有了很大提高。华强方特一季度百度品牌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5%;今年一季度跟去年同期相比游客接待量增长了约30%。

→ “CCTV国家品牌计划”让央视“荧屏更丰厚了、广告更好看了”

自“CCTV国家品牌计划”运行以来,央视广告呈现给了亿万观众更为丰厚的内容,无论是多姿多彩的“广告精准扶贫”入选农特产品,亦或是高大上的“国家重大工程公益传播”入选项目,乃至“中国品牌升级服务”入选企业的品牌广告内容,都让大家觉得央视广告变得更好看了,更有灵魂了。

来自贵州的猕猴桃、蓝莓、火龙果,来自青海的菜籽油、牦牛肉、藏羊肉,来自宁夏的枸杞、硒砂瓜、滩羊肉,来自重庆的春橙、脆李、青花椒,陕西的木耳、小米、红枣,福建的高山茶、黄花梨、百香果,湖南的毛尖、黄桃、香柚,新疆的玫瑰、核桃、巴旦木等等,数十种农特产品的美,以及他们出产地风光的美,在央视屏幕上得以绽放。

北斗导航、人工智能、航天发动机、北京时间、国家基因库、载人航天、深海探测、大型运输机、量子通信、高铁复兴号、中国水电技术升级工程等我国重点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最新成果,通过屏幕为更多国民所认知和了解。

“CCTV国家品牌计划-中国品牌升级服务”入选企业的广告宣传片中,“中国”、“品牌”、“美好”、“生活”、“健康”、“梦想”等高频词汇,也与时代主流价值强烈呼应,体现了入选企业为实现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自觉性和驱动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