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央视各频道集中报道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5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期,央视综合频道、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阿语等频道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策划推出多项重点报道。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日起在央视综合频道每天播出两集。该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呈现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的宏伟实践。

这部纪录片的分集片名分别为《弄潮儿向涛头立》《在希望的田野上》《打开国门搞建设》《到世界市场的大海中去》《爱拼才会赢》《血,总是热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知识改变命运》《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都不能少》《芝麻开花节节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强军战歌最嘹亮》《我的中国心》《万山磅礴看主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整部纪录片展现了107个典型的改革故事,摄制组采访了183位改革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还挖掘了大量历史素材,用40年来的时代歌曲、影视作品串起一段段改革岁月,旨在激起观众的共同记忆。

《中国早餐》展现热气腾腾的市井气息

财经频道精心策划《中国早餐》系列报道,以早餐为载体,充分利用地方台、地方站资源,在展示各地传统早餐精彩制作工艺的同时,重点呈现各地生机勃勃的早间氛围和热气腾腾的市井气息,凸显改革开放40年来社会发展、城市变迁给当地早餐文化带来的新变化。

 

相关内容同步在新媒体平台播出,截至11月底,新浪微博话题“中国早餐”阅读量达2637万。

《蛇口见证》展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中文国际频道推出三集纪录片《蛇口见证》,以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风雨历程为时代背景,真实记录蛇口从炸响改革开放第一炮,到今天成为具有现代风情海滨小镇这40年历程,全面讲述了改革开放给蛇口带来的巨大变化和成就,重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国复兴之路。

节目第一集《百年求索》收视率达0.82%,份额达2.97%。

《中阿大使面对面》解读伟大成就,展望光明前景

阿语频道制播大型访谈节目《中阿大使面对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切入点,邀请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以及阿盟、突尼斯、黎巴嫩驻华大使等,结合自身观察,解读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就,展望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光明前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