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海尔连续十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品牌零售量第一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海尔连续十年蝉联全球大型家电品牌零售量第一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年伊始,海尔喜讯频传。

日前,《互联网周刊》与eNet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年最具创新与潜力的智能制造企业T50”,海尔位列首位。

《互联网周刊》在文中指出,智能制造更重要是一种思想而不是一门技术。工业4.0不等于自动化,而是新的商业模式、自动化、生产优化、智能产品和企业信息系统优化。海尔从十多年前开始探索互联工厂建设,并在此基础上构建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全球率先将用户体验纳入全流程,实现了大规模定制。正因如此,海尔被国际三大权威标准组织选为大规模定制模式国际标准制定者和研究者。在2018年底,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首批9家“灯塔工厂”,海尔黄岛中央空调入选,海尔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

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数据显示: 2018年海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这是海尔第10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为此,欧睿国际又特别为海尔颁发了“连续10年大型家用电器(2009年-2018年)全球第一品牌”证书。

除整体品牌零售量第一,欧睿国际2018年数据还显示:海尔冰箱连续11年蝉联全球第一、海尔冷柜连续8年蝉联全球第一、海尔酒柜连续9年蝉联全球第一,海尔洗衣机也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

海尔全球化份额第一是在全球化品牌的基础上实现的。如今,走在全球各地的消费者都会看到不同场景的“haier”。海尔构建领先的全球化品牌是基于其开放的研发力量与智能制造总能领先一步满足用户需求。

同时,在1月8日举行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海尔凭借“滚筒洗衣机分区洗护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该奖项也是目前为止滚筒洗衣机历史上唯一一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此次获奖的海尔“滚筒洗衣机分区洗护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解决了各种洗涤状态下的平稳静音运行、节水省时、轻柔洗护等难题,实现了洗衣机行业技术引领和迭代创新。海尔“分区洗护”首创一机双筒智平衡分区洗技术,搭载该技术的双子云裳洗衣机,两筒既可分开洗又可同时洗,满足用户高端衣物洗护需求。截止目前,海尔已经获得15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随着物联网时代“人单合一”模式在全球的复制,现在的海尔正在创建全球引领的生态品牌,持续满足用户美好生活最佳体验需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