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决赛收视双网登顶,总冠军又是她!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8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文化节目IP《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决赛昨晚在CCTV-1上演,作为唯一参加过四季节目的选手,北大的工科博士陈更5比2战胜来自中科院的在读博士生孙晓婧获得冠军!决赛收视数据和如火如荼的比赛气氛相得益彰,收视率峰值达到2.21%,收视份额峰值8.11%,摘得当日综艺节目双网收视冠军,带动CCTV-1双网收视份额冲破5%。

两位工科博士过招 “四季元老”陈更夺冠

陈更在北大攻读一般力学与力学基础专业博士学位,她说,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能顺利毕业。

孙晓婧是中科院空间环境专业学生,她曾说,不爱诗词的理科生不是优秀航天人。

昨晚的总决赛很多人都为陈更捏一把汗,因为在此前第九场擂主争霸赛环节中陈更与孙晓婧的对决,孙晓婧守擂,陈更攻擂,最终孙晓婧胜出。

总决赛中,两人再一次相遇,最终陈更获得冠军!

“飞花令”又来了!这次难度“上天”

在决赛环节,最精彩的“超级飞花令”难度升级,这次飞的是“成语”!需要选手说出一联或者一句含有成语的诗句,如“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走马观花”……由陈更对决民警胡艳琴。

陈更与胡艳琴先后出招,在说到第7个成语时,胡艳琴放出大招“春风得意”、“走马观花”;说到第11个成语,陈更同样两句诗说出了两个成语“虎踞龙盘”、“天翻地覆”。

然而,在接下来的比拼中胡艳琴“失误”,回答带有“春风十里”四字的诗词,但是这四字并非成语,最终陈更拿下该局。

陈更表示,很多诗友因为看到我在诗词大会的样子,也想要来诗词大会;很多小朋友、青少年说因为看到我念诗的样子,发现中国诗词的美好,也开始念诗。“我觉得,为了传播中国古典诗词,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网友:陈更夺冠,实至名归!

看完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总决赛,很多网友向陈更表示祝贺,更感叹这是一次“涨姿势”的学习之旅。

看过高手过招,你有什么想说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