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携手《国家宝藏》,看梦之蓝如何讲好品牌故事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7日 13: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正月初五,梦之蓝《国家宝藏》第二季圆满落幕。

本季《国家宝藏》展示的数样国宝,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密码,也是民族复兴的文化支撑。梦之蓝与这些国宝一起倾情呈现,带给我们的是久违的感动和一种大国自信。

01

豆瓣得分9.4,梦之蓝《国家宝藏》讲好中国故事

无论是从舞美、造型还是视觉效果,梦之蓝《国家宝藏》第二季都是一档高品质的节目。再配合明星大咖的演绎,把一个个原本距离我们很遥远的场景带到现实中。因此《国家宝藏》第二季一开播便受到了网友好评,豆瓣上的评分高达9.4。

浙江大华商贸刘总说道:“梦之蓝《国家宝藏》这档节目非常好,能够让我们了解历史中的珍贵文物,让我们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

与关注收藏层面的文博类节目不同,梦之蓝《国家宝藏》的最大价值在于其公共价值,让大众能够足不出户就了解历史,领略国宝之美,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让文化和文物能够得到最大化的传播和阐释;从而引发大众对中华文化的崇敬,激起大众的民族自豪感。

不仅如此,升级后的梦之蓝《国家宝藏》,以更为震撼的体量和视效呈现,同时融入音乐剧、舞剧、民族器乐剧等更多艺术手法,使得让国宝“活起来”的方式更丰富。而27组国宝守护人,更是组成了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续写千年文脉、讲好中国故事的最强矩阵。

02

把脉市场,梦之蓝携手《国家宝藏》彰显时代精神

梦之蓝一直都在强调“不惜代价做出与众不同的好产品,不遗余力讲出真实动人的好故事,不骄不躁打造攻守兼备的好渠道。”在品牌方面,梦之蓝近几年来完美地融入到G20峰会、一带一路、青岛上合峰会等国际盛会,讲述着属于自己的故事,并成为飘香全球的一张中国名片。

本次独家呈现《国家宝藏》,自然也是梦之蓝打造“中国名片”过程中的又一重要举措。有业内专家指出,“梦之蓝独家支持《国家宝藏》,‘中国梦’和‘中国宝藏’完美契合,极大的提升了梦之蓝的品牌形象。”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数量庞大的中产阶层正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追求消费品质,尤其钟情于富有文化气息和内涵的商品。对于高端白酒来说,能不能准确把握这一新趋势至关重要。梦之蓝精准卡位市场发展趋势,在品牌精神内涵上,围绕着品牌标志和品牌诉求,不断打造品牌形象,彰显了时代精神和人文情怀的新形象。

03 

十六年不曾改变,梦之蓝背后的每一步都是时代烙印

根据英国著名品牌管理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的2018全球50大最具价值烈酒品牌榜单可以发现,洋河以77.95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荣膺第三,成为当前国际烈酒市场上实至名归的高知名度品牌。

这背后当然离不开中国绵柔型白酒开创者梦之蓝一直以来的创新。关于创新,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曾说到,“创新包括很多方面,可是有个重要前提,就是要研究预判行业可能存在的重大的机遇和危机,能够颠覆行业的到底是什么东西?这种洞察本身也是一个挑战,需要超越自我。”

2003年,洋河在危机中洞藏机遇,以消费者感受为目标进行质量突破,开发蓝色经典梦之蓝上市,打破了长期以来中国白酒以“香”分类的标准,开创了以“味”为主的白酒新流派---绵柔型白酒。

可以看出,梦之蓝的每次创新都以市场为出发点。无论是产品的打磨,还是品牌的打造,梦之蓝都在与时代共振。同样,时代也把梦之蓝推到了中国白酒的前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