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八《最美的青春》开播两天全国网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1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每晚CCTV-8黄金强档,电视剧《最美的青春》正在三集连播。已经播出的6集,CSM全国网收视率1.3%,收视份额5.43%,排!名!第!一!全国观众对剧中可爱的种树男孩女孩们的喜爱,由此可见一斑!

《最美的青春》以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初,以主人公冯程、覃雪梅为代表的青年创业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青春热血书写荒原变林海的绿色传奇,再现了塞罕坝人几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史。

《亮剑》中楚云飞的饰演者张光北在《最美的青春》里饰演林业部领导栗坤,虽然出场并不是很多,但却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对刘智扬饰演的男主冯程说的一席话,给了种树青年们极大的肯定和鼓励。

该剧播出后,引发专家和观众热烈反响,获得收视口碑双赢。著名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表示,《最美的青春》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高度统一,堪称主旋律题材剧的创新之作。著名文艺评论家范咏戈认为,这部剧非常真实地还原了时代,并且把塞罕坝精神以影像的方式固化为民族记忆和国家记忆,具有鲜明的纪实性特色。塞罕坝精神不仅是农林行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全社会全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最美的青春》的播出,不仅让父辈回忆起自己激情燃烧的青春岁月,也让无数年轻人被剧中主人公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深深打动,从而收获不少年轻观众好评。据了解,该剧豆瓣评分高达8.4分,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榜,被誉为“2018年度最具品质主旋律剧”。不少观众看完剧集后表示,要向塞罕坝三代造林人学习和致敬。“越看越爱看,很励志感人!”“这个看似说教的题材,演绎得很有激情,好几次让人感动落泪。”“剧情很吸引人,树种成功了我也跟着激动,不多说了,强烈推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