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四川“天府菜油”抢占央视黄金档冲刺千亿产业目标 强势开启品牌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千百年来,川人烹川菜、食菜油,以古法压榨提炼菜油的历史,可追溯一千四百多年。大米看东北,菜油看四川,作为川菜之魂,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菜油川军”强势崛起,不仅在全国油脂市场中率先打出“天府菜油”区域公共品牌新名片,并且强势登陆CCTV-1/13黄金资源,迈步千亿产业规模建设新征程。

面积产量全国榜首  中国粮油的中坚力量

油菜籽是我国传统油料作物,是国产植物油第一大油源。 四川是西部唯一粮食主产省、油菜籽产量全国第一,同时也是全国粮食消费、转化第一大省和调入第二大省。四川省油菜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位居全国第一,产业总产值达到190亿元,四川菜油占据全国菜油市场30%的份额并逐年递增,部分“川油”更出口到了英国、德国等欧洲市场。菜油成为四川粮油产业中最具市场潜力并助推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的品类,油菜籽加工业已成为四川“5+1”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强势打造公共品牌  四川菜油朝千亿产业迈进

为了做大做强四川菜油产业,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把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擦亮”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四次全会和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结合“中国好粮油”行动、产油大县等项目建设,实施“天府菜油”行动,塑造和宣传“天府菜油”公共品牌,打好“菜、花、油、蜜、粕”五张牌,推进油菜一二三产融合、全产业链发展。

为使“川油”迈出西南,走向全国,四川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统筹打造“天府菜油”核心品牌,确保区域优势、生产优势向品牌优势、产业优势、经济优势转变。通过深度挖掘厚重的四川农耕文化历史、饮食文化和油菜籽种植、压榨等传统生产工艺,宣扬四川菜油历史文化传承;举办高端论坛,开展专业学术研讨,挖掘四川菜油“色、香、味”及“安全、营养、生态”等品质内涵,着力构建现代化油菜籽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打造四川菜油“全产业链”。省政府更是以2亿元资金实施四川“天府菜油”行动,在全省打造25个“天府菜油”行动示范县,用品牌‘标准’统一质量体系,把川产浓香菜籽油打造成四川的名片和国内菜油行业的标杆。

强势登入央视黄金档  开启品牌新时代

镀着金边走出去、挽着品牌闯天下,为扩大“天府菜油”在全国范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四川“天府菜油”产品销售,推进油菜产业向千亿产业目标迈进,“天府菜油”5秒、10秒、15秒的广告片将于2019年3月登陆CCTV-1/CCTV13《新闻联播》提示收看、 CCTV-13《东方时空》、《新闻30分》后等项目, 以央视黄金广告资源投放模式,高度精准覆盖政务,商务,精英人群及广大消费者。

携手央视2大王牌频道,强势播出品牌广告,这是“天府菜油”面向全国开启品牌征程的重要一步。在央视的严格标准下,四川“天府菜油”也将进一步朝千亿级产业迈进,造就菜油行业民族品牌的希望与未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