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遵义茶香 | 茶林绿浪间,看一枚遵义茶叶的央视之旅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9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遵义茶海广袤,茶叶产品丰富。

从茶园到茶杯,正是这一片片小小的叶子,让央视镜头聚焦遵义,让遵义茶香飘全国,为助推遵义茶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跟随航拍镜头,一座座苍翠大山映入眼帘,错落有致的茶园,青翠欲滴的茶叶,袅袅炊烟中,一缕清香呼之欲出,淋漓尽致的展现着遵义茶的品质。

4月,“广告精准扶贫项目”遵义茶在央视CCTV-1、CCTV-2等多个频道播出。其实,这已是遵义茶登上央视的第4个年头。2016年,中央电视台将贵州作为了全国首个“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试点省份,遵义茶、贵州猕猴桃、从江椪柑等贵州特色农产品的宣传片在重点频道和时段高频免费刊播,在解决农民实际需求,促进黔货出山的同时,更帮助了地方品牌升级为全国品牌,让贵州农特产品销售真正“火”起来。

随着央视精准扶贫广告效果的持续发酵,作为“广告精准扶贫项目”的重点扶持对象,遵义茶依托央视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和广告传播效果,迅速向外界精准传递了产品销售信息,不断扩大遵义茶的影响力。如今,全市有茶叶类商标836枚,湄潭翠芽、凤冈锌硒茶、正安白茶和遵义红的品牌价值均稳步提升,推动产品大卖,交易量大增。

目前,全市茶园总面积稳定在200万亩,居全国第一。截止到2018年底,遵义投产茶园163.93万亩,全年茶叶产量13.49万吨,茶叶总产值111.53亿元,茶产业综合产值223.69亿元,从产业综合规模比较,遵义已跃居全国产茶市(州)前列。而今年预计春茶产量也将达到7.5万吨,产值88亿元,同比增长12%、11%。

如今,茶产业已成为遵义助推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最成功的典型范例,切实解决了当地农民就业,增加人均收入。目前遵义茶产业从业人员400万人,带动5.7万人贫困户人口就业,助力3.0万人成功脱贫。更多的农户尤其是贫困户、贫困人口实实在在地因为“广告精准扶贫”项目而脱贫。

同时,自公益广告播出以来,伴随着遵义茶走俏全国乃至世界的,更有遵义“藏在深闺人未识”的好山好水,依托生态优势,遵义已打造完成天下第一壶、茶海之心等茶旅景观,越来越多的游客纷沓而至。

今年,遵义还将着力做大做优茶园基地,打造现代茶业加工体系,打通茶叶流通环节,提升茶文化实力和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用做一杯干净茶的态度和良好宜居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遵义茶的市场占有率。

谁能想到,这枚小小的茶叶既为我们留住了绿水青山,又富了老百姓的钱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