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法国举行,十部优秀作品亮相戛纳春季电视节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12: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法国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在2019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期间举行,十部总台优秀作品在推介会上得到集中展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自组建以来,首次在海外举办涵盖纪录片、动画片、节目模式等综合类原创节目推介会,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努力成为全球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全、节目生产量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性传媒集团之一。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近年来在原创节目上持续发力,先后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影视作品,引起了很好的社会反响。这次推介会中,多部总台优秀节目及节目模式集中亮相,其中包括从空中视角俯瞰中国美丽河山的纪录片《航拍中国第二季》;讲述中国顶级博物馆珍贵文物、呈现历史悠久而又充满现代气息的文明大国的纪录片《中国的宝藏》、《探秘中国》;以“一带一路”为依托,呈现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及阿拉伯国家的文化渊源和共生关系的大型人文纪录片《美丽南洋》、《永恒的友谊》;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中法两国主持人以旅行的方式展现多彩中国伟大成就的系列节目《坐着火车看中国》;还有中俄首部合拍动画片《熊猫和开心球》,国产原创动画片《棉花糖和云朵妈妈》;并有讲述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以及将物理、化学、生物等大型室内外科学实验转为益智答题的优秀原创节目模式《谢谢了,我的家》和《加油!向未来》。

此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推介会”精彩纷呈,吸引了各国买家的目光,推进了多个重点国际项目的合作,为国际交易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并向世界诠释了总台在融合传播、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

俄罗斯 MSK-IX  互联网交换中心媒体交流处项目主管库赞:我了解到,现在在俄罗斯,人们对中国文化和有关中国的内容越来越感兴趣。因此我认为,此次春季电视节可以帮助我们找到中国的合作伙伴,并且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节目、把中国的纪录片和电视剧传播到俄罗斯。

比利时布鲁塞尔荧屏基金总经理玛吉斯先生认为,多种题材的中国电视产品会越来越能满足比利时观众的需求。

比利时“布鲁塞尔荧屏基金”总经理玛吉斯:布鲁塞尔是整个欧洲的实验室,因此对于中国的电视制片人来说,这是检验他们产品的方式,把布鲁塞尔作为他们在欧洲起步和发光的平台,布鲁塞尔作为欧洲之都也会成为中国制片人很好的目的地。

此外,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的“优秀中国纪录片推介会”也会在2019法国戛纳春季电视节期间举行。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