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点亮中国色彩 定制中国时尚——《时尚大师》第二季耀世归来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6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9年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华诞,在这七十年中,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这样的巨变既体现在人民的物质生活上,更体现在人民的精神风貌上,人们在衣着上也开始不断探索追求个性与时尚。新时代是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大家一起勾勒和见证这个美好生活的新时代。

《时尚大师》第二季是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一档全球时尚文化创演节目,《时尚大师》旨在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时尚化、潮流化、国际化表达,反映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新风貌。由演艺界名人作为时尚色彩推荐人,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大师,以中国色彩为命题,甄选顶级非遗项目,打造跨界潮流大秀,创作爆款文创产品。最后一集举办2019 CCTV中国时尚潮流盛典,发布国家级各类时尚荣誉。

节目以“中国色彩”为出发点,探索中国独有的审美情趣,寻找有着不同色彩故事的珍贵非遗技艺,在传统和潮流的思想交锋碰撞中,探索中式生活方式的过去和未来,每集的创意大秀,将呈现中国古老智慧所焕发出的新时尚。

迭代升级——享誉国际的时尚大师携手演艺界传统文化“发烧友”

《时尚大师》第二季嘉宾阵容值得期待。第二次全情加盟节目的《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张宇,既是“国际时尚大数据”,更是隐藏的高知学霸,她将从国际视角探讨时尚与传统,以及潮流生活方式等热点话题。

节目还将邀请享誉全球的国际设计师和演艺界名人,共同带来一场顶级创意大秀,让创新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时尚大师》的舞台惊艳绽放。而这场秀的从无到有、台前幕后、大师与艺术家寻找灵感、创意碰撞等,也将成为最具看点的内容。

目前已邀约的设计师有周仰杰(Jimmy Choo)博士、王大仁(Alexander Wang)、萧志美(Anna Sui)、王陈彩霞(Shiatzy Chen)、郭培、蒋琼耳、马可、谭燕玉(Vivienne Tam)、吴继刚(Jason Wu)、张卉山(Huishan Zhang),他们拥有非凡的艺术成就与人格魅力,也是当之无愧的华人之光。而与大师搭档的“另一半”则是极具影响力的演艺界名人,他们既是传统文化的“发烧友”,也是潮流时尚的代言人,作为每期节目的“色彩推荐人”,引发中国式时尚生活方式的大探讨,点燃创享现场。他们将与大师一起跨界玩转时尚,创作出耳目一新的中国风时尚新品,为国潮文创注入新的活力与时尚内涵。

点亮色彩——时尚大师赋予中国色独特属性

赭石、朱红、月白、翠绿、靛蓝、秋香……中国人对颜色有着自己独特的命名方式,这些饱含故事的中国颜色,古往今来被文人墨客赋予了独有的审美趣味。展示中国颜色里的非遗元素,解读中国颜色里的基因密码,《时尚大师》第二季将通过每期的两场时尚大秀,让中国色彩重新焕发新时代的生命力,走出一条属于中国自己的时尚之路。

一场国色还原秀,甄选顶级服饰类非遗工艺,还原国宝名画、经典文学作品,匠心呈现中国技艺之美和千年时尚文化风潮,带领观众与传说中的中国传统时尚跨时空对话。一场跨界潮流大秀,脑洞大开的顶级设计团队将一起创造出让国际时尚界惊艳的优秀文创产品,以新鲜流行的方式让传统文化不再陌生,让中国传统色彩焕发时尚之美。

如果说国色还原秀是中国颜色的经典再现,那跨界潮流大秀就是中国颜色的时尚重生,两场大秀将以中国传统创意作为源头,在传统和时尚潮流的交锋碰撞中,一起探讨中国过去的生活方式,探索中国未来的时尚风潮。

《时尚大师》试水跨界文创 打造时尚产业闭环

在国潮文创跨界风潮中,故宫、颐和园纷纷出手,通过深挖历史故事,反差感创意表现方式,成功实现了品牌年轻化,跨界的文创产品销售成绩也十分惊人。品类聚焦、IP独有、跨界无限,传统文化正日益成为中国时尚产业的新支点,而央视《时尚大师》作为引领中国风尚的时尚文化类节目,也将投入更多的创意和资源,产出更多符合现代人审美的文创产品,赋予中国色彩更鲜活的生命力。

《时尚大师》第二季将在播出节目的同时,利用网络短视频、广播电台等平台同时上线,通过《时尚大师》这台翻译器,贴合观众需求,实现边看边买,同步推出销售款服饰和文创产品,真正打造时尚产业闭环。

基于中国色彩,运用非遗技艺,聚焦传统文化,融合时尚创意,《时尚大师》第二季将延续节目初心“让时尚触手可及,让世界爱上中国”,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将用一整季的匠心之旅助力中国时尚产业的崛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