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以盐的名义讲述世界变迁史,纪录大片《生命之盐》今日开播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把盐局限在一种调味品,并且对它产生平凡渺小的印象,不过是人类社会近一百年的产物。而在此之前,盐曾经是人类最渴望的商品,犹如货币般珍贵。

人类文明的篇章哪怕向回翻动一页,我们就会发现盐除了调味之外,对于人类的社会生活产生的极其重要的影响。

前所未见的视觉奇观、引人入胜的人物故事、耐人寻味的情感哀思,深藏其中的哲学思辨,这是一部具有全球视野的纪录片。

六集纪录片《生命之盐》今日起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每晚黄金时间播出一集,开启人类与盐的奇妙之旅。

《生命之盐》主创团队走访了亚洲、美洲、欧洲和非洲,足迹几乎遍布全球每一个著名的盐的属地,采用当今最先进的电影摄制理念和手法,拍摄到超出我们以往对盐的认知经验和想象的真实场景。

本片不但在全球的地理空间内辗转腾挪,还不断地穿梭于现实与历史的时空中,展现出一个多彩而碰撞的世界。摄制组探访拍摄了十多个国家,其中埃塞俄比亚的达纳基勒洼地被称为地球的“热极”,是人类最难以生存的禁地之一,中国摄制组进入该禁地进行拍摄,此为首次。

与传统纪录片的制作理念不同,本片突破了以往的地域和观念制约,用一种开放而包容的普世价值来审视人与盐的故事。通过考察盐对人类生活和人类进程所带来的影响,以人文关怀的视野来观照人类共同的情感、命运和现实生存,反映出了新一代中国纪录片制作人对人类共同命运的情怀与责任。

该片艺术总监张力介绍:“《生命之盐》从人与盐的依存关系、人是如何通过盐进行生存的、盐对一个国家命运的影响、盐在世界的疆界版图塑造中所起到的作用,以及盐在人类历史上产生的巨大财富和今天的人类是怎么平静地回归到盐式生活的六个方面展开叙述。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将一个个关于盐的故事全面展开,在冷静而华丽的镜头叙述中,呈现出了一个波澜壮阔的盐世界。”

这不仅是一部关于人类盐味生活的纪录作品,也是一部以盐的名义讲述的世界变迁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