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再现周恩来邓颖超风雨人生故事,央视大剧《永远的战友》感动亿万观众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周恩来和邓颖超是一生的革命伴侣,他们志同道合,为了共同的信仰而舍生忘死地执着追求,携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人生。

4月22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剧《永远的战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开播。该剧由王朝柱编剧,陆涛、迟旭、于长江执导,黄薇、刘劲、唐国强、王伍福、马晓伟、王馥荔、罗忆楠等联袂演绎,开篇就通过家事、小事,刻画了周恩来、邓颖超这对革命战友的生活、情感与无私情怀,令人感动。

题材厚重气势恢宏,具史诗品格

《永远的战友》第一集将观众带回到了1926年的中国,周恩来奉命秘密离开广州转往上海,此时已经怀孕的邓颖超和母亲杨振德在广州继续开展地下工作,孩子却在邓颖超痛苦挣扎了三天三夜后因难产夭折,当邓颖超历经艰险辗转与周恩来在上海相会的时候,他们把这种刻骨铭心的痛苦化成了一种大爱,“只要革命有后,我们无后又何妨”,从此周恩来和邓颖超把全天下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用一生的能量去照亮他们的人生。

该剧通过讲述“4.12”大屠杀前后,周恩来、邓颖超在上海党中央机关从事秘密工作,抱病走完二万五千里长征,抗战中在重庆同国民党反动派做斗争,筹建保育院救助难童,积极团结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新中国诞生前毅然前往危险而复杂的上海成功动员宋庆龄北上参加开国大典等惊心动魄的革命经历,着力塑造了这对革命战友的光辉形象,表现了周恩来、邓颖超坚定的信仰、高尚的情操和伟大的人格,以及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浓墨重彩展现了真挚感人的同志情、战友情、夫妻情、母女情等。

该剧还描写了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中心的一大批革命志士在共同信仰和革命理想的指引下,为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不息的战友情谊和奋斗精神。颂扬了周文雍、陈铁军、李硕勋、叶挺等共产党员为了理想信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壮举。

立足翔实史料,主创阵容强大

电视剧《永远的战友》主创阵容强大,汇集了当前全国一流的影视剧创作队伍。编剧王朝柱曾创作过多部红色经典电视剧,该剧是他的又一全新力作。秉持严谨的创作态度,《永远的战友》以大量翔实准确的史料,艺术再现了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生动刻画了一批重要历史人物。

剧中涉及的历史人物达200多位,编剧不仅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主要人物刻画得血肉丰满,立体突出,而且人物群像也塑造得成功到位。如周文雍、陈铁军、李硕勋等一大批革命先烈,为了革命事业他们不怕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写就一首首共产党人惊天动地的英雄赞歌,谱写出一曲曲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壮丽诗篇。

再如,邓颖超母亲杨振德的形象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不惧危险全力支持周恩来、邓颖超的革命事业,为此几度被捕入狱,却始终甘愿为革命、为女儿、女婿全身心地付出,让人感动不已。

剧组转战京、津、沪、杭等历史发生地取景拍摄,为亿万观众努力奉献出了一部立得住、留得下、传得开的优秀作品,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