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广告精准扶贫 | 横峰葛根登陆央视后,销量猛增,葛农信心倍增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以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刊播精心制作的横峰葛根精准扶贫广告,在横峰县葛农中引发强烈反响,不少销售大户销售猛增,迎来了葛根种植发展的春天。

横峰县葛种植销售大户徐成波表示,“央视为我们横峰葛根做了公益广告,使县里又掀起了新的种葛热潮,今年4月份我个人销售了就有100万株葛苗,可以满足2500亩种植需求。3月份到4月份光葛粉卖了3万多斤,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0%。”

横峰是“中国葛之乡”,种葛历史悠久,种植、加工技术成熟,葛根全身是宝,与人参齐名,食药同源。三月份期间,该县葛根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二套、四套、新闻频道等10余个频道高频次免费播出,同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相关频道、频率也同步持续播出。依托强大媒体传播影响力,横峰葛根这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优质品牌形象得以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传播,该县葛农看到了这一商机,迅速扩大了种植规模。“中央电视台给我们葛做广告,我们种葛是有信心的,今年我又扩种了150亩。”葛农封炳山信心满满。

据悉,去年以来,横峰县紧紧抓住上饶市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的历史机遇,组建了江西绿色生态葛研究所和药用植物园,葛的开发被纳入国家中医药重点研发项目,并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合作,成功申报了江西省十大产业技术体系之一——葛产业技术体系。积极推进食品中药主导产业扩园集聚,建设全国葛种质资源库、葛标准化种植基地,投资1.5亿元建设占地150亩的中国葛交易市场,目前已建成660平方葛文化馆、1500平方葛粉生产标准化厂房、1100平方葛体验展示馆,10余家葛食品加工企业已落户。与此同时,因地制宜重点发展葛根、中药材、水稻制种、油茶、果业等地域特征明显的高效特色产业,构建具有横峰特色的以葛为主“1+N”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预计今年该县葛根种植面积将达到2.5万亩。

6月份,横峰葛根精准扶贫广告将再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多个频道、频率播出,持续助力产业发展,推动产业扶贫、精准脱贫。

来源:横峰广播电视、央广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