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国VS德国,女足世界杯收视率2.56%,CCTV-5全天份额冲顶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19女足世界杯B小组首轮展开较量,中国女足面对世界排名高居第2的德国女足。最终,中国女足0-1首战失利。CCTV-5全程直播赛事实况,中心城市人群收视热情高企,收视率峰值达到2.56%,收视份额峰值达到14.41%,带动CCTV-5全天份额冲顶,环比上涨68%达到4.49%。

中心城市34岁以下观众占比达到25.74%,大学以上学历观众占比达到33.65%,干部/管理人员集中度达到156.14%,彰显了赛事对于年轻高端群体的吸引力。

两队历史交锋30次,德国队16胜6平8负保持领先。两队世界杯交锋一次,95年世界杯中国队0比1负德国队。

本场比赛是本次世界杯的第二场比赛,同时也是欧洲和亚洲队伍之间的第二场较量,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上,法国队4比0大胜韩国队。

开场仅1分多钟,德国队率先发难,波普右路传中,彭诗梦做出精彩飞身扑救,导致后点的胡特一脚踢空。

第14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古雅沙中场抢断,随后将球分给王珊珊,王珊珊带球杀到禁区前沿,随后再将球分给古雅沙,古雅沙杀入禁区晃开防守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杨丽,但杨丽停球后小角度推射,被德国后卫用身体挡出底线。

第44分钟,中国队再次获得良机,王珊珊拿球后将球分给张睿,张睿右路盘带送出妙传,杨丽禁区线上推射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张睿跟进头球补射又被门将舒尔特扑出,杨丽小禁区内跟进铲射侵犯舒尔特吃到黄牌,中国女足险些破门!

半场补时阶段,王珊珊中路送出身后球,古雅沙禁区左侧在射门与传球之间略显犹豫,随后选择了横传,杜尔孙解围后球踢在了王珊珊身上弹出底线。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进行了第2次换人,王霜替下姚伟出任右前卫。当王霜站在场边时,球场响起了掌声。因为王霜本赛季效力于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因此在法国人的球场,王霜也获得了主场球员一般的待遇。

第66分钟,德国女足角球被破坏,禁区外格温一脚世界波洞穿中国女足球门!中国女足0-1落后!

第81分钟,谭茹殷中场左侧传递,王霜拿球后遭到奥伯多夫拦腰抱摔,后者吃到黄牌。

第83分钟,中国女足前场任意球制造威胁,张睿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最终,中国女足0-1不敌德国,无缘开门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