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产品,坚持奥康“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5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文章转载自公众号 奥康之声 奥康之声 , 作者 思考笔记 

7月23日,奥康第20届“思考周”进入到第二日,“学标杆·找差距·悟新知”是今天百余名“思考者”重点思考的议题。两个标杆案例深度分享,长达10小时的学习研讨诞生的20个“智慧结晶”,旨在更好地寻找到奥康2019年下半年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英雄归来,凭什么

2018年,多家一度不被“看好”的中国传统实体零售企业在营收、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据相关数据披露,李宁在时隔多年后成功跻身营收百亿“俱乐部”,波司登也在去年实现单品牌营收超百亿。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今日,奥康“思考者”们,深度学习这两家企业的品牌创新模式,纳百家之长以厚己。

一定程度上而言,这部由李宁和波司登的“传奇”恰从另一层面折射了中国实体零售行业起落的浮沉史。在波涛汹涌的电商巨浪冲击下,身披昔日荣光的实体翘楚们或折戟沉沙,或不得不黯然离场,出走、关店、业绩下滑,叫苦不迭。疏忽间,中国实体零售行业整体仿若进入“寒冬”。

但,故事在2018年发生了变化。

2019年2月,李宁再度亮相纽约时装周。这是李宁第三次登陆国际时装周舞台。自2018年惊鸿一瞥,新潮的设计、醒目的标识、以及胸前偌大的“中国李宁”四个大字,无不挑逗着现场观众的视觉神经,更引爆了大洋彼岸国人的朋友圈。国内媒体及不少“带货王”们都不吝溢美之词,疯狂“打call”,国货崛起的自信溢于言表。

不仅如此,波司登也在一夜之间轰炸海内外,“美国队长”、“小雀斑”等国际大咖纷纷为其带货。波司登不仅在社交媒体上爆红,百度搜索指数高居不下,股价更是猛涨,与漫威携手推出的联名款更是成为爆款,以致供不应求无奈限量发售。

李宁与波司登的大获全胜,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不难发现,国货“梅开二度”,离不开品牌觉醒。而品牌觉醒之后的理性回归,除却多种手段与运行机制的相互并举外,最终还是在于产品本身。

波司登一方面在原创设计、品质工艺、功能科技等关键要素上持续发力;另一方面,全面提升面料、羽绒、毛、辅料和生产工艺,以体现专业羽绒服形象、产品高品质和品牌价值感。李宁在产品的投入上同样不留余力。

《孙子兵法》云,“以正合,以奇胜”。自带“流量”的产品,才是企业自身最大的IP,有价值的产品才能征服世界。

这两天的研讨会议上,“产品”无疑是当下被提及最多的词语。那么,我们应该为消费者提供怎样的解决方案呢?

好产品才能打动消费者

如今市场已经从品牌主权时代进入到了的消费主权时代,未来零售业将会进入以产品品质和用户体验为核心的时代,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功能性需求将会是行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方向,领先半步才能步步领先,谁能精准洞悉消费者偏好,谁就能更好的抢占市场先机。

“只有把产品做到极致,才能打动消费者。”王振滔也强调,时代在变,奥康为消费者提供极致产品,创造美好生活的初心不变。三十年前,奥康以产品的“质量”打动顾客。如今,奥康将更进一步,将产品作为企业第一战略进行深化。

王振滔表示,运用科技的力量,研发能解决消费者在“鞋”上烦恼的产品。“舒适透”系列解决皮鞋闷脚的问题,止滑鞋解决在易滑地面摔跤的问题。未来,奥康的每一季的鞋子要像代代更新功能的手机一样,推出能解决消费者足上“痛点”的鞋款。当然,奥康要做得远不于此。

“圣人无常心,以百姓心为心”。企业无常心,以消费者之心为心,一切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

不容置喙,各家所寻的“商业模式”虽道法不同,但本质却是出奇地一致,即吸睛消费者。以客户为导向,并伴随不断变化的需求,重新定义,不仅只为满足客户某次的购买需求、横向地开垦市场,更是思考如何在同一个客户身上发掘、开拓更多的顾客需求,从根本上在这个弱肉强食的市场中抢过一杯羹。

正如,某位上台分享的“思考者”所言:我们一定要听到消费者内心对产品的呼求,真正洞悉消费者对产品的诉求,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如此,才能拥有人心,才能占据用户心智,品牌亦才能长盛不衰。

- END -

来源:奥康之声公众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