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尼尔森:消费者国货意识崛起,中国品牌迎来价值传播契机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4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消费者国货意识崛起,国产品牌迎来春天

日前,尼尔森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报告,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趋势指数为115点,持续保持高位。

报告显示,随着民族情怀的上升,68%的中国消费者偏好国产品牌,成为消费首选。

在理性驱动下,性价比是消费者选择国货最主要的因素,品质权重高于价格。61%的消费者认为性价比是买国货的重要决策因素。在未来一年里,33%的消费者在追求品质方面有更强的购买倾向。

情怀以及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是国货崛起主要核心驱动力,国产品牌更清晰坚定的品牌态度赢得了消费者好感。34%的消费者因为更愿意支持国货而购买国产品牌,其中,一、二线城市占比为52%。

报告显示,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于食、衣、用的国货偏好程度不同,健康概念、颜值、品质及科技感更受认可。过去六个月中,73%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国产食品饮料品牌,60%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国产保健品品牌;55%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国产服饰鞋帽品牌;而在电子消费品方面,68%的消费者愿意购买国产品牌。

 这些数据表明,消费者的国货意识正在崛起,家国情怀和品牌认可度是核心驱动力,对于自主品牌而言,正是大力传播、塑造品牌,提升品牌价值和美誉度的良机。

世界最大媒体强化全民品牌意识,助力品牌强国

品牌传播离不开平台力量,有价值的平台才能赋能价值。作为当今世界体量规模最大、业务形态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国际传媒航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已经成为中国品牌最重要的一个载体平台和展示窗口,也是具有强大公信力、影响力的品牌传播者和塑造者。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起、千余家单位参与的品牌强国战略联盟5月10日在京成立。成员单位当日发出的联合倡议称,联盟将在新时代深入践行品牌强国战略,探索中国社会各界的品牌强国使命,发挥品牌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共同为品牌强国战略助力加油。品牌强国战略联盟涵盖中央部委、地方政府、品牌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业界专家等,首期成员单位约1200家。

打造中国品牌,增强国际影响力,形成中国品牌传播的强大舆论场,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进品牌建设“三个转变”的职责所在。总台将立足国家战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品牌战略,强化全民品牌意识,为打造中国知名品牌、塑造中国品牌文化、建设品牌强国积极贡献力量;充分展示中国品牌的情怀与梦想,传播中国品牌的魅力,更好地塑造中国品牌价值,提升中国品牌实力,满足人民对国货的期待,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