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广告精准扶贫|八月茗香 怀化碣滩茶荣登央视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5日 1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图片来源/红网

沅陵碣滩茶是大湘西地区茶叶公共品牌“潇湘”茶的区域内地域商标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怀化碣滩茶,因产于千河之绿、水韵悠长的湖南怀化沅陵碣滩而得名。绿水青山出好茶,一生只等一壶茶。沅陵碣滩,茶韵天香。作为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准扶贫产品——碣滩茶广告荣登央视13个频道,播出时间为8月1日至8月31日。沅陵碣滩茶再次荣登央视,沅陵人民闻讯而喜,奔走相告。

沅陵是碣滩茶的源产地  全县茶园面积15万亩

碣滩茶已成为区域公用品牌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精准扶贫产品以广告推动脱贫,免费帮助偏远贫困地区播出广告宣传片。这次沅陵碣滩茶公益免费广告分别在CCTV十三个核心频道连续播出,平均每天播出数十次,既扩大了沅陵碣滩茶的知名度、美誉度,又将带动消费增长,茶农们将更有盼头,更有干劲,助力沅陵碣滩茶产业做大做强。

沅陵生态环境优越,产茶历史悠久,碣滩茶在唐代即列为贡品。唐代陆羽《茶经》中提及的“无射山”经茶叶专家考证在沅陵境内。全县茶园面积15万亩,茶叶加工企业百余家,其中省级龙头企业3家,2018年茶叶年产量达1万吨,综合产值12亿元左右,带动近3万贫困人口脱贫。

沅陵主打茶产业 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碣滩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0年获得上海国际茶博会特别金奖、2015年获得米兰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2017年获得“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和“湖南十大农业区域公共品牌”的荣誉。沅陵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中国有机茶之乡”、“2016中国十大魅力茶乡”、“中国名茶之乡”。

沅陵紧抓湖南省打造“湖南红茶”公共品牌契机,围绕“湖南红茶”独特的“花蜜香、甘爽味”的品质特征,发挥沅陵品种资源优势,邀请湖南农业大学、省茶科所与县内茶企共同合作攻坚,创新红茶加工工艺、引进专业设备、优化参数工艺,研发“皇妃碣滩”红茶、“凤娇”碣滩红茶、瑞健红茶、干发红茶、辰州红等系列产品。

当前沅陵茶叶产业正从单一产业发展到融合产业发展的转变,逐步向市场、品牌、产业融合转型升级,力争到2020年,全县茶园总面积达20万亩,有机茶认证茶园达到15万亩,茶叶年产量达3万吨,年产值达50亿元。

来源:沅陵新闻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