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2019第二届“德中品牌对话”在德国汉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6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德中当代中心和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第二届“德中品牌对话”在德国汉堡爱丽舍宫酒店成功举行。超过450位来自中国和德语区的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智库、企业、研发机构、院校和主流媒体等各界代表参加,在开放、专业的氛围中,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给品牌世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中国和德语区两个地域对数字化各自的理解。

近年来,中德两国各领域对话与合作不断推进,两国品牌之间的交流也日益密切。德国品牌奔驰、宝马、西门子、阿迪达斯等在中国广为人知,阿里巴巴、腾讯、华为、海尔等中国品牌也逐步走入了德国民众的生活。在此背景下,2018、2019连续两届“德中品牌对话”的召开,为来自两国的品牌专家和企业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机会。

中国驻德国汉堡总领馆杜晓晖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及中国驻德国特命全权大使吴恳致辞,他表示,全球化、数字化、大变局时代,品牌意识、品牌思维、品牌战略显得尤为重要,中德两国的合作空间也更为广阔!中德关系是老品牌,截至2018年,德国连续43年保持中国在欧洲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中国连续三年成为德国全球最大贸易伙伴。中德关系品牌已成为中欧关系、国际关系中的重要稳定力量。只要坚守品牌意识,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精神加强对话,就能让品牌思维成为不确定大潮中不变的稳定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表示,品牌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之一,品牌思维是全世界企业通用的思维方式之一,希望2019 德中品牌对话以品牌为媒,架起中德两国企业的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友谊之桥。任学安介绍了百度和蓝月亮两个品牌案例,表示作为中国国家广播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不仅是中国品牌最有力的传播者和塑造者,也协助西门子、宝马、奔驰、大众、博世等许多德国品牌走进了中国的千家万户,是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平台。随着中德两国的经贸交流持续深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更好地服务两国品牌与两国消费者进行深入沟通。

德中当代中心创始人, 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创始校长单凡教授表示,德中品牌对话是德语地区与中国之间品牌科学与实践领域的一个双向性的交流平台。双方可以通过品牌的交流而互相学习,因为品牌不仅仅是一个关键的经济因素,也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品牌管理”正在经历向“品牌思维”的演变。品牌成为公司整体价值创造过程的基本范式。品牌思维不仅可以改善公司的战略,还可以显著提升品牌在组织中的重要性。

汉堡文化与传媒部国务委员Schiedek女士表示,随着数字通讯的实现以及通信过程中高科技应用的普及,一方面机遇在增加,但另一方面品牌传播的复杂性也随之增长。德中品牌对话为讨论这些挑战并建立新的联系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汉堡在商业领域拥有强大的根基,也在广告、数字营销和创意产业领域领先。来自中国和德国的不同观点和解决方案在此交流碰撞,丰富了以数字和创意著名的城市汉堡。

本届“德中品牌对话”聚焦“数字化时代的品牌思维”这一主题,共同探讨在国际数字化进程的大环境下,以品牌交流为形式,展示两地品牌在国际数字化领域的努力成果及在自身领域中的优势地位,更好地为中国与德语国家在数字化领域对话与合作创造机会,进而达到双方在其它多领域的理解与合作。“对话”由系列专题报告、嘉宾论坛组成,对话内容围绕“无限的发挥”和“具体的交流”两个主题展开。

据德中当代中心执行人李锋介绍,“德中品牌对话”为非营利活动,企业赞助除用于对话活动筹备开支外,盈余将全部用于德中品牌人才奖学金计划,从而使德语区与中国该领域优秀的人才能够从德国品牌学院-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的硕士学位进修中获益。德中品牌人才奖学金计划与德中品牌对话两个项目相辅相成,共同将德中交流可持续地向积极的方向推进。

贝壳找房CMO宋琦,阿里巴巴集团欧洲区总经理Terry vonBibra,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腾讯云副总裁、欧洲区总经理李世炜,中国智充XCharge欧洲CEO范征,蔚来汽车集团欧洲地区副总裁张晖,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驻德国主任徐遥君,京东集团京东零售市场公关部总监齐辉,德国品牌协会干事长Christian Koehler,德国SAP公司全球副总裁及中国办事处总裁Andreas Hube,德国Windeln.de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hias Peuckert,奥地利Hallstein饮用水有限责任公司品牌总监Elisabeth Muhr女士,德国汉堡州营销商会主席Wolfgang Merkle教授,德国中国商会干事长段炜,德国汉堡州经济促进局国际投资部总监马兴汉,德国铁路股份公司数字化与科技智库经理陈引,德国ECE项目管理有限两合公司建筑事业部主管Markus Schedensack,德国Pfannenberg 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as Pfannenberg,施坦威欧洲总裁Guido Zimmermann等各机构代表与专家出席了2019“德中品牌对话”活动并为观众呈现了精彩的报告和讨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