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品牌强国工程”走进泉城济南,与环渤海经济区企业共谱品牌强国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0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9月1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沟通说明会在济南召开,与以山东省为中心的环渤海经济区的企业品牌共谱“品牌强国”新篇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局局长李昌文,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李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市场信息处处长刘学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处副处长杨燕蒙,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处副处长武爱明,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淳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陈荣勇,济宁市委宣传部、聊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潍坊市农业农村工作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海尔集团、史丹利、澳柯玛、鲁南制药、三角轮胎、中国重汽、山东临工、爱玛、白象、恒丰银行、张裕、鲁商集团、梦金园、力诺集团、山东领英、拉芳家化、浪潮集团、华杰星光、德华安顾保险、龙发装饰、红演圈、蓝创集团、进化者机器人、山东高速、吉马集团、龙大集团、长寿花、威高集团、鹏飞润泽、鱼跃医疗、罗欣药业、一品堂、黄岛发展、福胶集团、魏桥创业集团、花冠酒业、泰山酒业、山东蒙山旅游、山东天蒙旅游、可蓝矿泉水、龙大粮油、舜风传播、北京金桥纪录时代、上海袆隆、华语心悦、济南文旅等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季小军、龙洋主持会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常务副召集人任学安表示,国内外的历史和现实都已经证明,品牌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赢得市场竞争的核心资产之一。国内外的历史和现实也同样已经证明,一个国家的主流品牌的塑造与成就,离不开该国最重要的国家媒体的参与,总台是中国传播力量中的中流砥柱。

自8月28号在北京盛大发布以来,“品牌强国工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截止到目前,总台已经和华为、中国邮政、华侨城、联想集团、茅台、格力集团、娃哈哈、碧桂园、洋河集团、北汽集团、万达、快手、天士力、鲁花、君乐宝、苏宁易购、中国劲酒等二十多家中国知名品牌相继签约,“品牌强国工程”的朋友圈正在变得越来越大。

在这个朋友圈里,不乏山东品牌的身影,因为山东企业家普遍懂得品牌。鲁花,从莱阳一个小小的乡镇物资站发展成为中国食用油三大品牌之一,把鲁花就是花生油、花生油就是鲁花的品牌理念深深扎进了全国消费者的心中。东阿阿胶,10年间把阿胶这一品类的市场规模从60多亿做大到400多亿,同时也把东阿阿胶打造成为滋补养生的第一品牌。史丹利,应该说是把一个许多人认为有些土的行业品类化肥做成了全国的知名行业,自己也成了知名品牌,甚至是时尚的快销品。这些都是山东企业家懂得品牌力量的经典案例。之所以没有提海尔、海信的故事,是因为他们的故事大家早就耳熟能详了。今天坐我旁边的程传岭先生来自海尔,我特别感动的是,8月28号程传岭先生就代表海尔出席了我们首场的北京发布会,今天再次来到这里,足以证明海尔之所以能够成长为今天在世界上代表中国的世界级品牌,背后是有原因的,那就是海尔始终相信品牌的力量,始终相信国家电视台的力量,我们把掌声送给程先生。

山东产值过百亿的企业有100多家,他们都有成为国家品牌的条件和基础,这次我们区域说明会来到济南,就是希望用国家传播资源帮助这些地区知名品牌实现升级,成为“国家品牌”。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淳林发表了以《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品牌建设与传播》为题的主旨演讲,她认为“品牌强国工程”开启了“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新征程,谱写了“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转变的新篇章,推动企业走向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她说,在当前这个极度竞争的时代,中国企业迫切需要品牌战略,中国品牌亟需升级。品牌提升的两大核心任务是品牌形象升级和品牌价值升级,企业要从品牌愿景、品牌战略、品牌定位等方面加强品牌顶层设计。段教授认为,“品牌强国工程”能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它的“1+N”传播模式可以发挥媒体聚合效应,它的“内容营销传播”有助于企业讲好品牌故事,而“接触点传播”则可以帮助企业与用户深度沟通。

说明会现场播放了《新闻联播》特别版短片,介绍了总台新闻节目不断创新取得的突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大庆祝活动报道中,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时刻,在未来所有值得铭记的新闻现场,总台新闻中心都将继续守正创新,不负所望,引领传播新时代。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VCR《相信央视体育的力量》介绍了总台强大的体育资源,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肩负起光荣使命,独家报道东京奥运会以及2020 欧洲杯等重大体育赛事。主持人贺炜以解说播报的方式回顾了央视报道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盛况:央视体育类节目的“控球率”在世界杯期间高达89%,电视观众“上座率”达到了8个亿。国际足联因此盛赞,全世界世界杯报道的媒体数据增长,在中国一个国家就完成了。主持人邵圣懿预告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总台报道计划:由于东京和北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因此从电视观看上一定具有跟本土奥运会相同的收视优势。东京奥运会到底意味着什么?我相信对于中国奥运健儿,对于中国电视观众,对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于广告资源投放客户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今年8 月 1 日开播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在现场也以主持人+宣传片的方式亮相,周雷、纪懋雷介绍了《军武零距离》《防务新观察》《军事科技》《军营的味道》《军事纪实》《谁是终极英雄》《国防军事早报》《正午国防军事》《军事报道》《国防科工》《老兵你好》等重点栏目。

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广告分公司副总经理张东介绍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传播价值,它是唯一覆盖全国且最具网络影响力的广播电台,听众具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影响力等特点,公务员、机关工作人员、商务人士、技术人员和军人占比超过65%,25-45岁最中坚、最有消费能力的年龄段群体占70%。张东认为,总台2020年“品牌强国工程”整合了电视大屏、广播频率和新媒体三大版块资源,实现了驾乘场景、家庭场景和智能网络场景的复合交叉全覆盖。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客户部副主任冯惠从层级、资源、编排、服务等方面对“品牌强国工程”传播服务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说,支撑“品牌强国工程”的基石是总台的新媒体、新平台、新价值,构建品牌强国工程的路径是新目标、新方案、新标准,指引品牌强国工程的理想是新使命、新愿景、新辉煌。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品牌大省,山东无疑是中国经济和品牌发展版图上一颗闪烁的明珠,今天我们来到济南,举办“品牌强国工程”区域说明会,就是想让这颗明珠更加熠熠生辉。

说明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尔集团签署了“品牌强国工程”战略合作伙伴意向协议,与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品牌传播合作伙伴”意向协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陈荣勇与海尔集团海尔智家生态平台营销总经理程传岭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书记陈荣勇与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进华

会议前后,任学安等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培民、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进华、海尔集团海尔智家生态平台营销总经理程传岭、山东一品堂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初国坤、拉芳家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滨莉等品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多项品牌传播合作意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