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国内首部城市民族题材电视剧《都是一家人》CCTV-8热播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1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景宜编剧,王文杰执导,林永健、郭达、梅丽古力·艾合买提、周惠林、尼加提·吐尔逊领衔主演,侯勇、杨童舒、石文中友情出演的电视剧《都是一家人》登陆CCTV-8。

这是一个新时代民族团结的新故事。每一个在城市认真打拼的人,都是这座城市的记录者与创造者。电视剧《都是一家人》讲述了新时代各民族同胞走出边疆山寨、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创业生活,在相互交往中结为一家人的故事。

剧中,林永健饰演的越永强是云海市市委书记,上任第一天,就碰上了从新疆来寻找失散丈夫的维吾尔族妇女阿拉木罕。为了解决丈夫库尔班与西北拉面馆马老板在生意上的纠纷,阿拉木罕和儿女们只好在云海市住了下来。

跟随着《都是一家人》的故事,您将看到,来自祖国各地的维吾尔族、佤族、汉族、回族、白族、藏族、赫哲族、蒙古族同胞,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为城市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为美丽中国增添了丰富而又多彩的图景。

作为国内首部城市民族题材电视剧,《都是一家人》立足时代潮头,用一座城、一条民族美食街,浓缩了社会大生活,聚焦当下创业者的共同话题,使剧情内涵更具有开放性和大众情怀。

导演王文杰坦言:“描述创业者的戏很多,但是描述各民族创业者的很少,要感谢经验丰富的编剧!我们从题材到创作手法将民族生活搬离本土,把不同民族文化放在共同的环境中交流交融,在交相辉映中呈现出人的精神升华和民族进步。”

从《金凤花开》到《茶颂》,编剧景宜的多部作品都曾在央视热播。为使《都是一家人》剧本内容更加扎实,她往来奔走多个沿海城市,采访了上百位进城务工的少数民族同胞和基层工作者,其中重点人物跟踪采访长达十多年。拍摄时,剧组跨越临沧、大理、昆明、深圳等多个城市,只为带来更接地气、暖人心的好故事。

以心换心,以情动情!祖国各地的各民族同胞用自己勤劳的创业成果,为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的贡献,“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成为各族人民为美好幸福生活共同奋斗的强大动力,铺展开一副新时代的壮丽画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