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18强出炉,节目话题阅读量破80亿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3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随着中国劲酒独家冠名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第八期比赛的结束,18位选手经过层层角逐,脱颖而出,成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全国18强!

第八期10位选手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于今年10月26日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成为2019年度最受关注的节目之一。

本届主持人大赛结合选手的个人特质以及选拔的专业性,从新闻和文艺两个类型考查60位选手的表现。大赛第一阶段分为五场比赛,通过抽签确定每场12个人的出场顺序,在6个新闻类和6个文艺类选手中,分别只有3位选手能够晋级下一轮比拼。经过第一赛段的五场比赛,30名选手凭借出色表现脱颖而出,晋级全国30强。第二赛段以“经典节目实战”为主题对选手进行3分钟现场考核,开展30进18的角逐,分为三场比赛,每场比赛有10个选手出场,在每场5个新闻类和5个文艺类选手中,分别只有3位选手能够晋级下一轮。截至上周末,主持人大赛全国18强全部出炉,下一期将进入新的比拼阶段。

本届大赛选手知识层次普遍较高,年轻富有朝气的80后、90后新生力量成为主力军,各地广播电视台和不同领域的冒尖儿人才踊跃参赛。随着大赛播出,拥有不同专业背景和人生阅历的选手以过硬素质和独特风格实力圈粉,网友感叹:“每位选手都是老师,让人感受到语言的魅力”。

在融媒体环境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为主持人搭建了展示的平台,多层级多维度考核选手的媒介素养和呈现能力,以包容开放的心态拥抱新技术,使大众评审以“虚拟形象”的方式实现积极在场,使观众在参与中带来满足感。大赛传播的内容主流而多元,形式严谨而灵动,既彰显主持人个性色彩,又呈现新时代主持人的群体阵容。大赛使主持人对职业更具敬重之心,提升了职业认同感,引领着专业价值追求的未来走向。

推出《2019主持人大赛》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积极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融合发展,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节目全面创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第八期,节目相关话题阅读总量已经超过80亿,全平台相关视频播放量超9亿,微信10万+稿件120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