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百家讲坛》携手酷我音乐宣布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06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9年12月27日,酷我音乐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家讲坛》栏目发布战略合作。《百家讲坛》是CCTV-10的文史类“国民节目”,为亿万观众所熟知。双方将以《百家讲坛》合作为契机,成功打通产品和宣发渠道,互相赋能,开拓双方增量市场。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坚持“台网并重,先网后台,移动优先”,积极构建“5G+4K/8K+AI”战略布局,推动内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媒体融合发展和国家级媒体5G新媒体平台创新实践的排头兵与先行者。总台顺应智能化、社交化、视频化、移动化的互联网发展趋势,一直在尝试探索各种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酷我音乐将对《百家讲坛》节目进行独家冠名,《百家讲坛》共计千余期的节目内容版权授权给酷我音乐进行在线音频平台分发。此次与酷我音乐的合作以《百家讲坛》音频和视频传播的互动为抓手,是总台“互联网+”和市场化方式的又一次创新探索,将再次突破传统媒体发展边界,提升用户规模和社交媒体影响力,助力总台实现媒体全面转型。

酷我音乐副总裁赵倩表示,《百家讲坛》曾邀请过王立群、郦波、蒙曼等著名学者普及历史文化知识,火爆的收视率带动了全社会的国学热。2019年12月,酷我音乐发布“百亿声机”计划,重磅投入百亿资源+资金支持,发力全领域优质音频内容。在历史人文方面,我们非常荣幸可以与《百家讲坛》这一重磅内容有深度合作的机会。这只是我们的起点,相信未来类似的合作会更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主流媒体平台,拥有优质的内容创造能力和十亿级的用户规模,我们在用户和渠道上可以互为补充,互相助力。

通过《百家讲坛》这一重磅IP内容的战略合作,总台将最大程度地让优质内容触达到更多用户,传承中华文化,传播中华文明,弘扬新时代青春正能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