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坚持依法防疫,迎接最后胜利!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5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春天来啦!大自然用温暖融化了寒冬时节的冰雪,春风也渐渐吹散了“疫情”笼罩的乌云。当前,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2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这样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至关重要。

值此关键阶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特别推出新冠肺炎防疫公益广告《依法防控篇》,影片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依法防疫从不是面对一个部门,一个群体,一种职业。依法防疫不是单数,而是复数。它关乎我们每一个人,让一个地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面对疫情的时候,能够更有序、更有准备、更有保障。

严格依法实施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此时,我们看到社会各界的齐心协力,我们深切感受到“万众一心”的超强凝聚力。保护好自己,也就等于保护好了他人。法治,是增强“社会免疫力”、提高“整体战斗力”的良方。严格依法防控才是最强的保护。

依法规范捐赠、受赠行为,确保受赠财物全部及时用于疫情防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即便是共处危难,我们依然会伸出热情的援手,将爱心一一传递。只有依法捐赠,每一份爱心才能最终抵达。

依法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他们是逆行的天使,他们是时代的英雄!我们真的没有理由不为他们捏一把汗,我们唯有向他们送上深深的祝福,“我们等你,平安归来!”有法律的力量,在保护他们的权利和尊严。

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疫情当下“不信谣、不传谣”是普通百姓的共识。连日来,各地先后明确要求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和发布工作,按照法定内容、程序、方式、时限及时准确报告疫情信息。值得信赖的消息来自依法依规的权威发布。

法治,正在成为全民战“疫”的公约数。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造谣传谣、制假售假、滥食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不聚集扎堆、配合体温检测、出门戴口罩就是守法遵规。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法治为纲,聚保障之力,亿万人民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英勇斗争,疫情必将过去,胜利终将到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