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世界广告研究中心(WARC)预测:今年全球体育赞助广告支出将达10年来最大增幅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2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体育营销一向倍受企业青睐,体育赛事的激情与梦想可以赋予合作品牌更丰富的情感联想和更深厚的人文内涵。每逢大赛事,品牌的赞助热情更是高涨,甚至令人瞠目。欧洲杯每场比赛数以亿计的观众更是直接点燃了企业的投资热情。

根据世界广告研究中心(WARC)报告预测,今年全球体育赞助广告支出将增长5%,这是全球体育赞助支出10年来的最大增幅。这一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和欧洲杯。尤其是在欧洲地区的体育赞助支出今年预计也将增长5%,达到129亿美元,该地区38%的赞助资金将花在足球相关版权所有者身上,而欧洲杯是今年最具卖点的足球IP。

事实证明,企业的热情得到了丰厚的回报。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64%的消费者更愿意购买体育赛事合作品牌的产品;而在同等营销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等顶级赛事带来的回报是常规体育营销的3倍以上。

例如,海信集团通过赞助2016年欧洲杯获得了巨大的曝光,提升了品牌认知,带动了产品销售。根据世界三大市场研究调查集团之一的益普索在全球12个国家的抽样调查显示:海信知名度在中国由80%提高到81%,在中国以外的11个被调查国家的知名度由31%提高到37%,其中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五个欧洲国家的品牌认知度翻番。在欧洲市场,海信电视第二季度的销售同比提高了56%,环比增长了65%,其中一款海信43M3000电视机的出货量创下了法国市场月度销量第一。在德国亚马逊,海信65英寸产品还拿下60至69英寸大尺寸段的单品销量冠军。

丰厚的回报反过来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的热情与激情,通常会进行更持久更大量的体育营销投入,以期巩固营销战果,甚至获得更为深厚长远的回馈。今年因为欧洲杯和东京奥运会的存在,体育资产成为全年全球广告支出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也正如WARC主编詹姆斯·麦克唐纳(James McDonald)所说,2020年,各大品牌仍将尽可能与能够大规模接触热情观众的资产建立联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