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评分高达9.8分,《你好生活》让我们拥抱生活,珍惜当下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2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你好生活》正在热播,它就像这段特殊时期的心灵镜像,让人们反观生命经历,思考生活的真谛。

节目所提倡的新青年生活方式、面对困境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获得了多方共鸣,温暖舒适的画面,治愈心灵的旁白,也为特殊时期宅在家中的观众缓解了情绪压力,提供了精神力量。有观众留言:“《你好生活》满满正能量,让我们学会感恩生活、拥抱自然。”

关注年轻人身心,呼吁直面生活的勇气

“怀念那些可以随意出门的日子……那些唾手可得的日常,如今都显得是多么珍贵啊!”这是2020年2月底复播的《你好生活》最新一期的开场白。疫情期间,《你好生活》进行了重新编排,思考平凡生活的可贵,唤起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温暖的阳光、新鲜的空气、美好的感情……节目在平静地铺展、动情地讲述中,传递着平凡生活中不寻常的美好。

面对困境,需要直面生活的勇,也需要迂回的智,更需要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这正是节目想要传达的理念。在特殊的时光里,《你好生活》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读懂生活,更好地珍惜当下。正如《你好生活》制作人尼格买提说的那样:深入生活,不是简单口号,只有深入生活,才能看清本质。只有看清生活,才能看清自己、影响别人。

倡导新青年生活方式,践行“美的教育”

《你好生活》聚焦年轻人、面向年轻人,向年轻一代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价值观,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中国力量。正如节目中所说:一生中,我们历遍山河,传递的是华夏文化,留住的是中国精神。

“感官和心灵总有一样要生活在别处”,遵循着这样的生活理念,《你好生活》节目每期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嘉宾,一起感受生活的本真状态,分享生活理念。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节目也在无形中达到了“美的教育”,为当代青年提供了生活方式的多种参考样本,发现美、感受美。

值得一提的是,《你好生活》首次开启网播先于大屏的播出模式,于每周二在央视网上线,每周三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成为总台“先网后台”重要的践行创新模式之一。数据显示,《你好生活》节目在央视网多终端的视频收视次数达255万,B站评分高达9.8分。

今晚9:30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即将播出《你好生活》第十集,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将与飞行嘉宾边江、阿杰、陈张太康、李诗萌,一起挖掘生活中那些治愈人心的美妙之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