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今日关注》收视上涨33%,年轻观众和高知人群增长显著!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6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疫情形势的发展被广泛关注。总台央视《今日关注》是面向全球热点和重大题材的深度评论王牌栏目,每天邀请权威专家第一时间进行深度剖析,是了解全球疫情形势的重要窗口,收视大幅上涨,关注度将持续上升。

■《今日关注》推出战疫情专题系列,影响力凸显

《今日关注》于每晚21:00档在CCTV-4中文国际频道首播。17年的深厚积淀,使得《今日关注》成为央视新闻评论王牌栏目。

疫情期间《今日关注》推出战疫情专题报道,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并且每天深度解析国内外时事热点,彰显主流媒体的使命与担当,获得广泛关注和好评。

■ 针对疫情的权威评论广受关注,《今日关注》收视上涨33%

疫情期间,央视新闻成为人们获取权威信息的主要来源,而其中有深度的权威评论和对未来形势的发展预判倍受瞩目。《今日关注》在新闻评论类栏目中收视第一,提升了抗疫传播的深度和影响力。

《今日关注》立足央视辐射全球的主流传播平台,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CSM35 城市收视调查数据显示,栏目收视自1月以来一路走高,与平日相比上涨33%,最高收视率达1.6%,35+男性最高收视率破3%,受到观众的认可。

■《今日关注》年轻观众、高知人群收视大幅度上涨

疫情之下,年轻群体成为主动回归电视大屏的中坚力量。《今日关注》15-44岁中青年收视大幅上涨,观众回流明显,较过去增长超过1倍。同时,高知群体也均有较大程度涨幅,例如大学以上学历人群,收视涨幅达47%。

疫情带来了媒体格局的新变化,主流媒体价值凸显,央视新闻的权威报道仍然是观众的第一选择。

此次疫情,年轻群体被撬动、成为主流媒体的活跃力量的同时,高知人群对新闻评论类节目需求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于品牌而言,是促进品牌传播的良好机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