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携手总台“品牌强国工程”,飞鹤2019年净利润增长超七成!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6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3月23日傍晚,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中国飞鹤披露上市后首份业绩报告。报告显示,飞鹤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7.22亿元,同比增长32.0%,实现净利润39.35亿元,同比增长75.5%。飞鹤将收入增长归因于高端产品发力、集团品牌力上升等有利因素。

紧抓政策红利,瞄准高端市场

尽管中国新生儿出生率连续两年下滑,但飞鹤认为国内乳业环境依然值得期待,特别是去年5月国家发改委颁布的《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增加在中国出售的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比例,目标是使行业中国产奶粉维持60%的自给水平,并鼓励在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时采用鲜奶。

飞鹤最早布局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一举奠定行业龙头的地位。去年飞鹤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录得收入94.11亿元,同比增加41.4%。根据AC尼尔森2019年末公布数据,截至去年9月30日,飞鹤超过了所有外资品牌,成为中国婴儿奶粉市场上销量第一的品牌,线下市场占有率达到13.9%,整体市场份额为11.9%。

研发和品牌驱动,夯实企业竞争壁垒

飞鹤“硬核”实力得益于背后强大研发能力的支撑。飞鹤以中国母乳为“黄金标准”进行研发,设计了接近中国母乳的婴幼儿配方。2019年6月,飞鹤荣获了素有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五连冠,连续三年入围“世界乳制品创新大奖”的“最佳乳制品成分奖”及“最佳创新制法大奖”,创造了中国乳业的历史性突破。

在坚持创新驱动的同时,飞鹤在品牌建设方面也始终未停下脚步,坚持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品牌传播战略合作,入选“品牌强国工程”,借力总台高端整合传播资源,树立值得信赖的高端奶粉品牌形象,在代表中国参与世界经济文化交流的品牌进化之路上稳扎稳打。另一方面,飞鹤加快品牌年轻化的脚步,始终抓牢年轻人这一消费主力,依托信息化应用方式积极打通线上和线下平台资源,通过在线课堂、关爱热线、微信客服等多样化方式与消费者互动。飞鹤品牌传播的努力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对国产乳品的认知,大大提升了中国妈妈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度。

疫情应对有方,业绩仍然可期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飞鹤展示出不一样的面貌。公司生产一线一跃突破历史产能,日均收取新鲜原奶800吨,包装量日均超300吨;据统计,从2020年2月初到3月15日为止,飞鹤举办在线互动活动接近9万场,覆盖消费者超过210万人次,在线活动量超过线下同期活动的2倍。

鲜奶是飞鹤的主要原料,集团的鲜奶供应主要来自黑龙江省,此外与主要鲜奶供货商原生态牧业有限公司签署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保障了鲜奶的优先、充足供应。其他原材料如脱盐乳清粉、脱脂乳粉、乳糖等,也与供货商签署长期优先供应战略协议,疫情期间采用增加订货量、提前安排发运、调整运输方式等多种方式保障供应,目前原材料库存储备充足。

飞鹤通过前瞻性布局奠定高端化基础,市占率未来有望持续提升。飞鹤在疫情中展现出的品牌韧性及转危为机的能力,也将为市场注入更多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4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