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品牌强国论坛 | 彭健明:“品牌强国工程”推动中国经济内循环加速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4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5月10日,以“信心:品牌强国工程推动中国经济内循环加速”为主题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品牌日”主题系列活动成功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总经理室总经理彭健明为首场活动“品牌强国论坛”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举办“品牌强国论坛”,旨在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推动中国经济加速恢复,助力完成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这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建以来,奋力打造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一季度,央视新闻频道的收视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了95%,中文国际频道的收视份额提升了40%,创下了十七年来的新高。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收视最高的5个频道都被总台包揽,央广经济之声的影响力连续三个月位列全国电台频率第一名,央视新闻、央视频、央视财经等新媒体也不断取得新突破。在做强做大自身平台的同时,总台致力于为优秀企业提供更系统、更优质的品牌传播服务,其中2019年重点服务的数十家品牌企业,平均每家企业影响用户8.8亿人,每家广告曝光超过300亿人次,传播效果十分喜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作为党的意识形态重镇,先后派出了216人的报道团队,1100多次深入到疫情一线,发稿13000多篇,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全球舆论的高度评价。在做好宣传报道的同时,总台还启动了总额31亿元的“品牌强国工程”援鄂抗疫公益行动,向湖北省捐赠价值5亿元的广告资源,设立援鄂一线医务人员1亿元白衣天使扶助公益基金,并组织企业向湖北捐赠现金和物资。在总台的动员下,“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仅在春节期间就向湖北等地捐助了价值超过50亿元的现金和物资,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展现出一个优秀群体的优秀品格。

当前,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国正在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住经济基本盘。在此背景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携手入选企业采取了一系列扩内需、稳就业、促消费、惠民生举措:阿里巴巴聚划算发起“聚湖北”活动,一小时之内卖出了20万单湖北农货产品;苏宁易购组织的“为湖北拼单”活动,一周内销售了近三千万斤农副产品;为推动市场回暖,全国320座万达广场已派发近两亿元消费券,5月还将派发两亿元;华侨城等入选企业积极参与总台与国资委共同发起的“春暖花开国聘行动”,提供了数十万个就业岗位。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是可控的,疫情不会动摇我国长期稳定发展的坚实基础,这种信心源自我国雄厚的经济实力、强劲的发展动力和高效的调节能力,源自我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和广阔的内需市场,也源自我国完备的产业体系和配套能力。放眼长远,我国实现经济长期向好,我们有实力、有动力、有信心。

经济要回暖,内需是关键,内需是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基本动力。在外部需求波动萎缩的情况下,最重要的就是要练好内功,把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进一步释放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扩大内需就要激发内生动力,加速经济内循环,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均为民生必需、前沿科技、文化传承等关键领域的引领者,覆盖了老百姓衣食住行所需的各个方面,是扩大内需、引领消费升级、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实践者,是加速经济内循环的主力军。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每年的510中国品牌日,我们都会举办论坛,和朋友们共商品牌发展、品牌强国大计。今天的论坛正式吹响了“品牌强国工程”加速经济内循环的集结号,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胜利!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