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品牌故事

稳价保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益海嘉里凸显中国品牌担当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8日 10: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益海嘉里的愿景,是建立一个理想的集团!这将是一个不断发展壮大的、拥有一流团队和优秀企业文化的、充满爱心和正气的集团,能为社会各界所尊重,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制造更加健康、安全的产品,以造福社会。

2020年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这一天,央视财经频道举办了“我的复工大单”大型直播活动,汇集中国非常有影响力的30位中国品牌企业领军者,以品牌的力量,为中国经济赋能。

总台“品牌强国工程”入选企业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应邀参加直播,介绍了益海嘉里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中的举措,并再次表达了益海嘉里坚定看好中国发展前景的信心。央视主持人和财经评论员相继为益海嘉里在疫情期间的担当和扎根中国打造中国品牌点赞。

坚持不涨价 稳定粮油价格

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员工流动受到限制、工厂劳动力不足、原辅材料涨价的情况下,益海嘉里的头等大事是如何保障粮油食品的稳定供应。穆彦魁在采访中说:“老板在疫情发生的初期就指令我们的产品不要涨价。尽管碰到了市场抢购的风波,我们仍然坚守跟以前一样的价格。”1月27日,大年初三,益海嘉里向广大经销商合作伙伴提出稳价保供倡议,并承诺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确保疫情期间粮油产品的市场供应,杜绝囤积居奇,敞开供给;同时全力做好粮油市场价格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

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疫情期间复工生产、及时配送,确保武汉市场粮油充足、价格稳定

一方面,疫情导致民众抢购粮油,产品有供不应求之势;另一方面,由于原料涨价,益海嘉里一些工厂反馈压力很大。“在4月3日那一天,我们销售了六万吨大米,是我们平时半个月的销量。当时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价格已经涨了每吨三四百元了,我们有些工厂的压力很大,建议适当的提高价格,但是老板坚决不允许。从这一点上来看我们每天牺牲掉了两三千万的收益。”穆彦魁感慨,相比疫情期间3300多万元的捐赠额来说,集团在稳价保供方面做出的贡献要大得多。作为重要的粮油食品供应企业,益海嘉里坚持不涨价,对稳定粮油价格起了重要的作用。“在此期间,我们也感受到了作为一个爱国侨资企业的爱国情怀。”

为保障全国粮油供给,益海嘉里集团各工厂、分公司克服物流限制、人员短缺、防疫要求等困难,第一时间组织复工生产,全力实现稳价保供。天津、秦皇岛工厂放弃春节假期坚持生产,北京等地工厂大年初三就开始组织复工,处于疫情重灾区的武汉工厂也于2月3日全面复工。截至3月6日,益海嘉里集团分布全国26个省、市的100多家生产企业全面复工。

益海嘉里(武汉)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2月3日提前复工复产

基于疫情期间稳价保供的重要贡献,益海嘉里得到了很多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日前,益海嘉里收到了多地政府及侨办发来的感谢信。

坚定看好中国前景,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大陆的投资

经过艰苦的努力,新冠疫情在中国基本得到了控制,中国经济和社会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充分显示了中国经济的韧性。中国政府以及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展现了中国政府强有力的国家治理能力。良好的政治经济环境,进一步增强了益海嘉里对祖国发展的信心,继续坚定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穆彦魁透露,益海嘉里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未来三五年,益海嘉里在中国的投资将超过三十年的总和,且力度将不断加大。”

4月10日,秦皇岛市、中储粮集团、河北港口集团以及益海嘉里举行视频签约会议,共同签署了中储粮集团海港粮食储备基地项目合作协议,备受瞩目的秦皇岛千亿级粮油加工基地建设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随着中国继续坚定走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更加明确,这让胸怀爱国情怀的侨企坚定持续投资中国的决心。益海嘉里承诺在中国继续追加大手笔的投资,正是对中国市场坚定的信任。中国是农业大国,但离农业强国尚有差距,为改变中国农产品附加值不高、农产品品牌不够强的现状,益海嘉里在带领行业转型升级上也可圈可点。其首创的水稻、大豆等循环经济模式,正是多年来持续钻研粮油科技、耕耘农产品精深加工的丰硕成果。

中国土地上成长起来的优质中国品牌

穆彦魁的分享,引起了央视主持人和评论员的强烈共鸣。

主持人张琳说,听到益海嘉里不涨价的承诺,想点一个大大的赞。她说,疫情初期,民众对于粮油能否保证供应是有担忧的,因此出现了一时的抢购潮。而益海嘉里及时复工复产保证供应,并坚持不涨价,体现了面对国家困难时的一种担当。

出席央视直播的财经评论员王冠也对益海嘉里将继续在中国扩大投资的承诺给出了高度评价。他说,益海嘉里作为改革开放后首批进入大陆投资的华侨企业之一,从一开始就引领了中国食用油消费升级。

1991年金龙鱼小包装油的诞生,改变了中国消费者吃散装油的历史。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益海嘉里也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一路同行,旗下金龙鱼等众多品牌成为中国市场上的优质品牌。

王冠提出,只要是在中国这片开放的、奔腾的热土上成长起来,为中国人民提供优质产品,提高中国人民的生活品质,为中国发展创造价值,都是中国品牌。益海嘉里就是这样的一个优质中国品牌,值得点赞。

激流澎湃,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益海嘉里从中国南方沿海一家油脂工厂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粮油企业之一。从第一瓶“金龙鱼”食用油,到米面油全线,益海嘉里的发展也伴随着国人餐桌升级的进程。益海嘉里将根植中国,打造中国品牌,积极发挥华侨企业的优势和作用,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用浓浓赤子之心书写深深爱国之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