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总台纪录片《中国脱贫攻坚》获“电视奥斯卡”泰利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1日 0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总经理室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与美国库恩基金会联合制作的专题纪录片《中国脱贫攻坚》荣获被誉为“美国电视界奥斯卡”的泰利奖(The Telly Award)铜奖。

《中国脱贫攻坚》是一档深度解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专题纪录片,也是第一部以西方人视角解读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纪录片。由艾美奖得主彼得·盖泽尔导演,中国问题专家、“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获得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主持。

目前该纪录片正在按照计划在美国公共电视台PBS全美多家电视台播出,这也是美国主流媒体第一次播出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专题纪录片。

△库恩博士跟随海南、贵州的第一书记探访困难户

叙事结构上,《中国脱贫攻坚》通过普通人的故事和案例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个一批”等中国脱贫攻坚理念呈现给海外观众。拍摄手法上,通过跟踪拍摄的方式,用纪实的手法记录了工作在农村第一线的第一书记、读书改变命运的甘肃女孩、养骆驼脱贫的哈萨克牧民、易地搬迁走出大山的贵州老人以及第三方评估等故事。

实际摄制工作中,中美拍摄团队历时一年时间,探访了贵州、甘肃、新疆、山西、四川、海南等地的贫困家庭,采访了国务院扶贫办负责人及相关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府官员,全片通过普通人的故事和案例将中国脱贫攻坚理念和顶层设计完整呈现给外国观众。

泰利奖(The Telly Award)创办于1979年,是全球纪录片、电视节目的最高奖项,被誉为“美国电视界奥斯卡”,每年一届。该奖主要授予最佳电影和影像作品、开创性的网络广告、视频和电影,以及杰出的地方、地区和有线电视广告和节目。

泰利奖是美国电视和视频行业领导者,每年评选活动从全美五十个州和全球五大洲收到超过12000份作品,是大型国际公司、各地视频生产公司和广告代理商最受欢迎的奖项之一。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channelId 1 1 1
1 1 1